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赏冰玩雪 风景这边独好康乐县冬季旅游助推全季旅游均衡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2-0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冰雪体验

近日,康乐县冬季乡村文化旅游暨胭脂湖冰雪游乐活动火热开幕,民俗文化演艺“盛宴”和冰上摩托车、碰碰车等各种冰雪游乐项目使观众笑语不断;八松乡列洼村的白桦林观光园也正式开门迎客,当地及周边县市群众成群结伴而来,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从“冷冬”到现如今的“激情冬日”,康乐县旅游开始向“全年恒温”转变,冬季旅游成为县域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里春天生机勃发、夏天清凉宜人、秋天风清气爽、冬天银装素裹。与先天富集的绿色资源不同,康乐县冬季旅游资源呈现出分散性特征。为让冬季旅游更具吸引力,该县先后打造了冰雪观光、冰雪度假、冰雪运动、冰雪游乐等冬季旅游项目,推出了胭脂湖冰雪游乐场嬉冰雪赏夜景,莲花山森林公园登山赏雪摄影,野望阁生态园踏雪品美食,白桦林观光园滑雪滑冰看冰灯,阿那山庄、翟家沟、蔡家沟、王家沟看冰挂、观冰雕等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喜闻乐见的冬日热门旅游产品。

“康乐旅游入冬就‘冬眠’的历史正被改写,现在不仅冬季旅游不‘断档’,而且正以蓬勃发展的姿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康乐县旅游局局长李继卿说。

夜幕初上,胭脂湖公园流光溢彩、夜色迷人。近年来,康乐县加快“一湖两山三园四河五桥六区八路”建设,实施三岔河流域综合治理、胭脂湖生态绿地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使县城面积由原来的3.62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12.2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20%。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了县城接待能力。

“以前,冬天人们都没地方去,今年,有了这个公园,可以带孩子来这里滑冰、赏夜景,冬季不再单调无聊了。”在胭脂湖公园带孩子滑冰的张永成乐呵呵地说。

随着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康乐县正把旅游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努力成为甘肃旅游产业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闻推荐

我的农业情缘(二) ◇丁莲英

毕业后,我们各回各县,我便来到了康乐县农技站工作,领导一听我是学过植物保护的,就让我搞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我又高兴,又紧张...

康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康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冰玩雪 风景这边独好康乐县冬季旅游助推全季旅游均衡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