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我 们 的 2 0 1 9住房越来越舒适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2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张奇珍易地搬迁的新房

1月18日上午,鹅毛般的大雪一直下个不停,天气寒冷,村民张奇珍坐在自家暖烘烘房子里,沏上盖碗茶,慢慢品着,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张奇珍的思绪飞回到20年前,那时丈夫刚刚去世,留下三个孩子,住的房屋破旧不堪,接下来的生活过得异常艰难……直到2018年,一家人才真正告别贫困。

2018年年底,政府给张奇珍补助了15万元,在康乐县苏集镇关扎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新修了7间砖瓦房,一家人从高高的关扎坪搬了下来,开启了新的生活。

记者走进院落,屋里屋外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处处充满着温馨的感觉。“我像城里人那样把房子装修了一下,院子也硬化了,现在下雨下雪也没泥,打扫时不会尘土飞扬,新房子住着太舒服了!”张奇珍领着记者到她的新房参观,只见各种家具和电器一应俱全,显得气派又时尚。

“现在我们去趟镇子很方便,出门就能打到车。以前可不是这样,下雨时去趟集市,都是穿着雨鞋提着皮鞋。”张奇珍的儿媳马海吉车说。

看似简单的生活画面,但在过去这一切都是遥不可及的。

为实现脱贫目标,在搬迁之前,村上为张奇珍制定好了“脱贫计划”,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引导她搞养殖,并鼓励其长子到家附近务工。

“我家是建档立卡户,政府补贴了1万元,我买了20只羊搞养殖。”张奇珍自有一套“养羊经”,她每年卖出十几只小羊羔,将能繁母羊全都留下,一年不仅有近1万元的养殖收入,还能不断扩大养殖规模。

这两年,关扎村共搬迁群众84户,其中建档立卡24户,彻底解决了群众住房难、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等问题。尤其有了脱贫致富的产业,群众的日子越过越舒坦。

新闻推荐

临夏邀你开启精彩冬春之旅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为挖掘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今冬明春,临夏州将推出多项特色主题活动,全面开启“精彩...

康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 们 的 2 0 1 9住房越来越舒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