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县税务: 给资源税纳税人送上政策大礼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25 01:32   https://www.yybnet.net/

□ 罗文辉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正式实施后,为提升资源税纳税人的政策知晓率,确保新法顺利落地,9月10日,临夏县税务局召集全县资源税纳税人,开展了资源税、环境保护税、增值税等政策宣传培训,为全县资源税纳税人送上政策“大礼包”。

一是现场教学,倾囊相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等政策,由县局税政股骨干运用PPT,分别从征税对象、最新税目表、税收优惠、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辅导,仔细解读甘肃省关于资源税、环保税的具体规定,重点讲解了资源税、环保税、小微企业等优惠政策。结合临夏县资源税现状,向参会人员重点解读了砖瓦行业、砂石料企业的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的计税依据,直观演示了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申报缴纳流程,为参训人员提供全方位参考。

二是答疑解惑,深化成果。培训会上,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税务干部及时解答。针对纳税人在日常操作中的易错步骤反复讲解,并邀请部分企业代表亲自操作,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临夏县红磊砖厂会计感慨道:“税务局组织的每次培训都让我们收获满满,今天也不例外。通过政策宣讲、申报辅导、操作演练,切实让我们听得明白,既弄懂了流程,又提升了操作技能。”

三是提质增效,精准服务。临夏县税务局结合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安排年轻骨干,前往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上门服务,送去资源税、环境保护税、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 “大礼包”,为资源税新政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临夏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临夏县坚持把农业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构建以“八大特色产业”为主导,以小庭院、小...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县税务: 给资源税纳税人送上政策大礼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