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心中的风景 ☆临夏市第二中学九年级(五)班 佐楠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几道绚丽的风景,或晴、或阴……经过时间的沉淀,又有哪些画面还能够让人记忆犹新,哪些感动又能够重温?那些被时间销蚀,但仍旧磨灭不了的记忆,才是心中那道最美好的风景。

那天,天气格外晴朗,天空是淡淡的丁香色,白白的云朵像油彩般肆意的涂抹在天空上,像甜甜的棉花糖,悠闲地飘在蔚蓝的天幕下,风暖暖的,吹得树叶哗哗地响。坐在公交车上,这暖意融融竟让我睡意绵绵。车子启动、停止、启动、停止……像摇篮一样把我送进梦乡。好像睡了很久,但是怎么都睡不够,贪恋的缩在摇篮里。

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喂,同学”,我的胳膊也被轻微推了一下,我慢慢睁开眼睛,朦胧中好像有一张慈祥的笑脸,还有耳边回荡着“同学,你是不是要在这下车啊,你睡过头了”。于是,我醒了,抬起头望了望,四周还有许多人,公交车应该停了很久吧,司机师傅转过头轻声对我说:“同学,你到站了”。我……好像睡过头了。我连忙站起对司机师傅说了声“谢谢”,又忘了什么似的,转过头一看,还有那么多人在等我下车,我没有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一丝不耐烦。我突然有点害羞,慌慌张张地下了车。

下车后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学校走去,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动。如果没有司机师傅好心提醒,我今天上学非迟到不可。真的很感谢那班公交车上的人,还有那位司机大叔。那位大叔很有责任心,也很细心。那个时间段的公交车我坐了很多次,可从来没有像这次的感动和收获。

每每想起这件事,心情像那天的天气一样,风轻云淡,万里晴空。司机师傅的爱心,乘客的包容,让我感受到了春风般的温暖。我想,那份温馨的感动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黯然失色,而会成为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风景。

教师评语:内容真实且充满了正能量,感情真挚,朴素的语言中流露出对司机师傅浓浓的感恩之情。结构上首尾呼应,结尾点明主旨,不失为一篇佳作。

指导教师:韩丽萍

新闻推荐

为爱坚守扮靓生活

春节期间,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合家欢乐的喜庆氛围中,环卫工人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不畏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2月18日,临夏市迎来了新春...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的风景 ☆临夏市第二中学九年级(五)班 佐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