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市:土炕改“电炕” 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0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你家改炕了吗?听说改了炕再也不用天天煨炕了,省心省力,政府还给补助,改过的人都说好。”近期在临夏市东区街道李孟村村民都在讨论这个话题。

今年以来,临夏市着眼城乡居民土炕易发火灾、空气污染等问题,推行以电代煤,大力实施城区温暖工程,将群众以焚烧秸秆为主的传统土炕改造为石墨烯远红外电热炕,不少村民家里的土炕摇身一变成了电热炕,用清洁能源代替燃煤取暖,节能又提质,对精打细算过日子的农民群众来说,既节省又环保。

土炕改造期间,该市采取干部职工深入城乡群众家中、借助新时代村民讲习所和村民知情大会等平台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改造土炕的诸多好处,消除对“电炕”不安全、怕不热、使用麻烦等方面的顾虑。先行对300座土炕进行改造试点取得良好效果后,政府加大投入力度,投资300万元全面改造城区7个街道土炕5000座,每炕补助600元用于安装炕板。同时,与全省同步实行峰谷电价,降低群众用电费用。目前,已改造完成3046座,惠及群众3000余户。

土炕改造“电炕”温暖工程,既改善了城乡群众保温条件和人居环境,又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往年冬季,烧土炕所产生的煤烟性污染是影响临夏市空气质量的顽疾,是环境保护工作所要攻克的重点和难点。今年实施的土炕改造项目,将有效减少煤烟3790多万立方米、烟尘100多吨、固体废物5837多吨。

新闻推荐

临夏州农村“三变”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姝)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强化...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市:土炕改“电炕” 群众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