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从“小花样”看大变化临夏市十大民间传统竞技活动精彩上演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1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通讯员王宇辰)为保护、传承和发扬民间传统竞技活动,连日来,临夏市“重拾记忆回味乡愁”十大民间传统竞技活动在南龙镇马术游乐场持续升温。

在竞技赛现场,昔日扛锄头的农民、平日里的上班族纷纷登场成为赛场上的主角,重拾儿时记忆,开始了“踢毽子、丢沙包、跳绳、跳皮筋、滚铁环、抽陀螺”等传统竞技项目的大比拼。

随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断提高,民间传统竞技活动不可避免地面临着挑战,尤其是难度系数大、参与度不高的活动,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和视线。据此,为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和群众一道热热闹闹奔小康,临夏市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十大民间传统竞技活动,用幼时的“小花样”再看改革开放大变化,展现出广大农民群众脱贫后的“精气神”,推动全市全域全季节旅游产业发展。

据悉,自12月3日开始该市长期在马家庄马术游乐城开展以“重拾记忆·回味乡愁”为主题的十大民间传统竞技活动,期间将开展下方、老鹰捉小鸡、踢毽子、丢沙包、翻绳、跳绳、跳皮筋、弹玻璃蛋、套火车、拔河等活动。

近年来,临夏市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依托南龙镇马术游乐场等的建设工作,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特色旅游,增加群众收入,不断丰富乡村振兴的各类活动载体,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了留住百姓乡愁的最佳载体。

新闻推荐

临夏州举办健康专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陈礼娟)近日,州卫计委针对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观摩拉练和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全...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花样”看大变化临夏市十大民间传统竞技活动精彩上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