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开幕 油菜花,富了村民热了旅游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5-18 03:0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开幕。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李辉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李辉)金黄灿灿染三春,映日摇风自散馨。5月17日,临夏市举行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启动仪式。临夏市折桥、南龙、枹罕三个镇千亩油菜花连片盛开,与六十里紫斑牡丹遥相辉映,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介绍,金色草花节自5月17日启动至6月20日落幕,为期一个月。节会期间,游客可来临夏畅游金色花海,欣赏田园风光;走进特色农家小院,品尝美味可口的特色美食;也可以踏入田园采摘新鲜瓜果,体验农家采摘的无穷乐趣;还可以在农耕体验园认领“1分菜田”,亲近自然、享受田园农耕之乐,体验乡村人家的悠然自得。

67岁的陈文孝看着自家的油菜花田,乐得合不拢嘴。今年,他响应镇上的号召,种了近两亩油菜花,“以前都是种玉米,一斤8毛钱,一亩地也就收800元。今年种了油菜花,一亩地能收3000多元,6月份收割后,还能继续种萝卜、白菜。”镇上还给种油菜花的农民每户每亩补1000元,农户们都纷纷种上了油菜花。

新闻推荐

全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马健)5月13日,全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研究分析当前全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开幕 油菜花,富了村民热了旅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