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1-12 18: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公安厅反诈中心发布新一轮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群众遇到以下类似情况一定提高警惕,有疑问及时拨打96110。

案例一 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诈骗

2020年10月初,临夏州居民M先生在“征婚”APP上认识一女子,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对方便经常向M先生提起“微交易”投资理财平台,并称该平台操作简单,回报丰厚,劝M先生一起投资,M先生便在对方指导下开始投资。10月28日,M先生投资近20万元后准备提现未果,其询问平台客服后,对方称需缴纳税费2万元,M先生按要求缴纳后仍无法提现,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案例二 网络贷款诈骗

2020年11月1日,张掖市居民H先生添加一陌生微信好友,对方向其推荐“京东金条”贷款APP,称可无抵押贷款。H先生便下载注册“京东金条”,并申请贷款5万元,后系统提示银行卡号输入错误导致账号被冻结,要求H先生缴纳1万元解冻费,后对方又称由于其违规操作账号被再次冻结,让H先生再次缴纳2.5万元,并称缴纳的费用在放款时会一并返还,H先生再次转账后对方又要求其缴纳保证金4万元,H先生感觉被骗,遂报警。

案例三 冒充公检法诈骗

2020年11月2日,兰州市居民D女士接到一自称成都市公安局民警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其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办理银行卡后进行洗钱犯罪,需要其配合调查。后D女士添加对方QQ,对方以查验资金为由,让其将所有资金转入同一银行卡中,并指导其下载安装一陌生软件,安装后D女士发现手机管家内出现了好几条拦截短信,点开后发现都是银行卡转账的验证码,其发觉可疑,遂卸载该软件,发现银行卡内15万余元已被转走,遂报警。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遇以上情况该怎么办?省反诈中心提示:网上认识的不明身份的好友,凡是主动提及投资平台或赌博网站,进而诱导你进行投资理财或网络赌博的都是诈骗;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若需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办理;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一旦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并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转账等字眼的请立即挂断。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甘肃省公安厅官网)

新闻推荐

临夏自行车邀请赛落幕

“加油、加油。”赛场沿途群众的助威声一路陪伴着来自省内的近300名车手。骑行在临夏州和政县美丽的滨河路上,42公里的赛...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