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永靖县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史有东通讯员张辉鹏)近几年,永靖县统筹推进贫困村基础建设和环境整治,着力实施三大工程,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一是基础改善工程。对贫困山区通村道路进行集中攻坚,完成农村公路通畅工程260公里,硬化村社道路40公里。先后实施了东部山区、西部山区、川塬区等饮水安全工程,全县适宜区自来水入户达到全覆盖;西山人饮巩固提升工程开始动工,力争9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彻底解决西山群众饮水问题。

二是群众安居工程。先后建成易地扶贫搬迁点34个,搬迁东西山区贫困群众5200户、2.52万人,向新疆移民搬迁13户、54人。建设城北新村,搬迁群众1117户、4203人。

三是环境美化工程。共排查拆除违法建筑404处,危墙、危房、废弃院落等6756处。按照政府补助和群众自筹1:1的比例,配套农村垃圾收集补助资金523万元,新建垃圾收集点141个。实施农村“三化”工程,硬化贫困户庭院5.12万平方米,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新闻推荐

让非遗保护插上戏剧翅膀 以西固区秦腔《金花传》为例

如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并且传承下去,这是各地“非遗”工作者多年来探索的重头任务。让“非遗”活起来,融入我们...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县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