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费县新闻 > 正文

偷鸡偷狗偷鸭偷车,“踩点”路上一阵狂偷 杀好鸡鸭还没品尝就落网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1-22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1日讯 (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范建功)

快过年了,没钱、没鸡鸭怎么办?兰山区方城镇一对叔侄酒后开始实施了“备年货行动”。结果,杀好鸡鸭还未来得及品尝就落网了。1月11日,这叔侄俩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

1月10日晚7点,家住兰山区汪沟镇的王老汉又气又急,他刚花3000多元买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因夫妻俩年迈体弱,孩子专门给他买了这辆电动三轮车用来代步,哪想放在胡同口就不见了。

汪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来。民警经过走访发现,一名村民曾看到有2名男子推走了这辆电动三轮车,当时他以为是王老汉的亲戚,并未在意,所以也没提醒王老汉和家人。

民警马上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确有2名男子于下午时分偷走了三轮车,然后将该三轮车用绳子拴在一辆银色轿车后面,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骑着三轮车,另一名30多岁的男子驾车牵引着驶出村庄。

民警根据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展开追查,发现嫌疑人驶进了方城镇。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掌握到驾驶轿车的嫌疑人是方城镇的苏某,此时距村民报案刚过去两个小时。当天夜里9点,民警来到了嫌疑人苏某家中。恰巧苏某和女友刚刚回家,看到民警后二人顿时呆住了。根据对方慌乱的眼神,民警心中有了底。

盘问中,苏某百般抵赖,民警现场从他轿车内搜出了刚从电动三轮车上拆下的多块电瓶,还发现多只已经宰好的鸭子和一条牧羊犬。面对证据,苏某才承认,这些均是当天偷来的。根据苏某的交代,1月11日早晨,民警又将另一嫌疑人魏某抓获。

魏某归案后,民警调查后居然吃了一惊。原来魏某竟有过7次前科,自1989年以来,先后7次入狱服刑,还不悔改。嫌疑人交代,苏某平日里叫魏某为二叔,10日上午,魏某约苏某带女友过去吃饭,酒足饭饱后,叔侄俩开始合计备年货的事儿。可两人好吃懒做没有经济收入,于是相约外出“踩点”。

苏某开车带着女友和魏某,他们通过撬锁的方式先进入一户村民家中,偷了多只草鸡,又将对方的一条牧羊犬给牵走了。逃出村外,他们下车方便时,又瞄上了村民散养的鸭子,一阵围堵又偷了多只鸭子。

在继续“踩点”的路上,他们又盗窃了一辆自行车。可魏某骑着骑着嫌太累了,于是丢掉了自行车,又钻进了苏某的轿车里。在路过汪沟镇王老汉家附近时,他们盯上了停放在胡同口的电动三轮车,他们把车拴在轿车后面,由魏某骑着,苏某驾车牵引,跑到无人处将几块电瓶全部拆出,将三轮车丢弃。

短短时间,他们感觉收获颇丰,花钱把偷来的鸡鸭宰杀后带回家中,可他们还没来得及品尝,就被汪沟派出所民警找上门来。1月11日,这对叔侄均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新闻推荐

《临沂市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规划》出炉到2022年—— 城区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本报1月9日讯(记者邵琳孙飞霞)日前,《临沂市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规划(2018-2022)》(下称《规划》)发布。城市建成区到2020年,...

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鸡偷狗偷鸭偷车,“踩点”路上一阵狂偷 杀好鸡鸭还没品尝就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