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费县落实落细垃圾处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7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罗志强

通讯员 黄凯杰

近期,费县按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聚焦全县生活垃圾处理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严格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县垃圾处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突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费县建立了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生态环境局费县分局及12个乡镇(街道)联合的全县垃圾处理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费县全县垃圾处理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严格排查自身领域内关于垃圾处理安全生产问题,并整改到位。

抓住关键环节,全天派场管理。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派4名安全生产监管员,分别做好费县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富翔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员全天进驻、监督检查、及时反馈、整改落实。“安全无小事,我们24小时在岗,定时完成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检,涉及到垃圾处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记好三本台账,即设备维修保养台账、安全巡查台账以及问题整改台账,做到事无巨细,拧紧安全阀。”派驻费县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监管员李德泽说。

围绕交通安全,开设交警讲堂。近年来,费县不断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机械化作业程度逐步提高,垃圾收运、洒水车辆的作业安全尤为重要。为此,费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开设“交警讲堂”,定期邀请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为垃圾运输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就车辆安全、驾驶安全等展开教育培训,拧紧交通安全阀。“我们有些司机长时间作业会产生一定的麻痹心理,定期邀请交警给我们司机上上课,紧紧驾驶员安全驾驶的弦,对安全作业至关重要。”费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晓春说。

围绕具体事项,常态督导检查。围绕全县垃圾收集、压缩、运输车辆设备及垃圾中转站安全运营情况,围绕费县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富翔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运营情况,围绕建筑工地、建筑垃圾末端安全处置情况,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科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设备状况、运营过程、物料堆放、建筑垃圾消纳等方面的监管,确保全县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垃圾处理工作繁琐,做好安全保障至关重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措并举、未雨绸缪,从每一处细节着手,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的防范工作。”费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家峰表示。

新闻推荐

声东击西:取得莱芜大捷

红色记忆

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费县落实落细垃圾处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