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莒南 “大排查”“大整顿”助力服务水平大提升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9-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 通讯员 鲁成名 纪翔翔)自全市政府系统“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开展以来,莒南县以更端正的态度、更深入的自查、更务实的整改、更显著的成效、更优秀的团队,确保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确保全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态度更端正,确保政务服务质量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工作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渠道。政务服务相关部门以“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为抓手,认真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窗口无否决权等制度,以严肃的工作纪律和端正的工作态度,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尤其是帮办代办员,变坐等群众前来寻求帮助的工作模式为主动服务到窗口。近一个月来,共受理咨询服务、帮办代办近180人次。

自查更深入,确保政务服务作风整顿有的放矢。全县政务服务领域“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三大环节”和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三大领域”为重点,紧紧围绕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低、是否存在工作作风漂浮、是否存在创新意识不强、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到位、是否存在“慵懒散”、是否存在协作意识不强、是否存在责任心不强、是否存在纪律意识淡薄“八个方面”问题,对照发现问题,查明问题产生原因,彻底摸清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活动开展以来,窗口无否决权制度落实不到位、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相继得到整改。

整改更务实,确保政务服务零差评。全县政务服务各部门单位围绕“三大环节”“三大领域”“八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相关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纪律松弛、办事拖拉、迟到早退、敷衍搪塞、态度冷漠等行为,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既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又彻底消除庸政懒政怠政现象,以更好的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成效更显著,确保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莒南县注重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查找漏洞、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集中行动成果。在“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阶段工作结束后,集中行动随即转入常态化运行,着力打造利企惠民、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截至目前,该县主动服务企业近40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即来即审等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团队更优秀,确保政务服务改革卓有成效。政务服务各部门,尤其是窗口单位,不仅对内服务全县企业群众,同时也对外代表县委、县政府形象,这就要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素质更高、能力更强、业务更精。尤其到了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时期,即使改革程序再好、再成功、再科学,因为工作人员服务不到位造成群众不满意,一切都是徒劳。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全县各相关部门纷纷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和廉政教育建设活动,促进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不断学习,学以致用,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新闻推荐

筵宾镇: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莒南县筵宾镇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创新形式、精心组织,真正让党课接地气、聚人气、鼓正气。该镇除利用每月20日党员...

莒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莒南 “大排查”“大整顿”助力服务水平大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