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二、公证服务方面问题,转变作风,开展遗嘱公证攻坚行动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8-19 15:05   https://www.yybnet.net/

1.针对枣庄市两家公证机构在受理范围上标准不一,山亭公证处存在选择性服务的问题,枣庄市督导组召集相关部门,召开问政问题督导推进会,主动与山亭区当事人亲属沟通协商,提出三项问题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分头同步推进,解决了困扰当事人的困难问题,同时要求山亭区司法局加强监管,转变作风,加强对公证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指导,严格落实公证相关政策规定,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2.针对济南市莱芜凤城公证处、泰安市泰山公证处、枣庄市峄城区公证处、兰陵县公证处存在拒绝做遗嘱公证的问题,泰安市督导组督导市司法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于16日下午召开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长和全市公证机构负责人会议,确定利用现有条件改造升级部分设施,开展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教育培训, 8月17日前泰安市泰山公证处恢复办理遗嘱类公证业务。枣庄市督导组要求枣庄市峄城公证处立即调配遗嘱公证办证办公室,并于下周一前配录音录像设备,完成制度上墙,恢复公证遗嘱办理。临沂市督导组与临沂、兰陵两级司法行政机关、 兰陵县政府、兰陵县公证处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实地了解情况,参加了兰陵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召集的整改部署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兰陵县立即成立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对所涉公证处开展集中整顿,立即恢复遗嘱公证办理,并借机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便民服务领域存在问题集中排查,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

3.针对济南市莱芜凤城公证处不落实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不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办理遗嘱公证不提供录音录像服务的问题,济南市督导组与公证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办证群众的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济南市司法局、莱芜区委区政府和区司法局的工作汇报,要求坚决整改到位,切实引以为戒,部署开展遗嘱公证攻坚行动,尽快配齐所需设备,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十天内改变现状。下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争取把凤城公证处打造成办理遗嘱公证的样板,打造成公证行业的亮点、品牌、示范。

4.针对威海市部分公证处办理业务要求证明材料多的问题。威海市督导组召开整改工作会议,研究当事人办理继承公证有关问题,并与当事人子女进行电话沟通,制定工作方案。下午督导组与当事人子女进行座谈,了解当事人因自身原因,目前暂不想办理继承权公证。公证处对当事人子女作出承诺,表明如有需要将为其办理继承公证且不再增加其他材料,当事人子女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

新闻推荐

林峰海来临沂市调研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王玉君孟庆斌陪同

本报8月13日讯(临报融媒记者柏建波)8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来临沂市调研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委书记王...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公证服务方面问题,转变作风,开展遗嘱公证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