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风雨过后 全城再战 临沂市稳步推进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26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诸葛镇下华庄村修复受台风强降雨冲毁的堤坝

中国人保财险按照最高赔付标准及时兑付受灾赔款

沙沟镇上峪庄村村民抢修堤坝

洪灾之后,工人在为困难户更换瓦片,修缮漏水房屋

剪枝梳果保苗

灾后,罗庄区委区政府迅速组织群众灾后重建

李宅村组织专人打捞、清理河道垃圾

罗庄区红十字会将“赈济家庭箱”送到受灾严重的褚墩镇、傅庄街道以及册山街道

农田被淹、房屋进水、桥梁受损、道路冲毁……8月10日至13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沂市平均降雨量208.8毫米,降水最大县沂水县299.4毫米,最大点雨量兰陵县吴坦站413毫米。台风过后,临沂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受灾较为严重的县区,近距离感受灾后重建第一线。

“前几天,大家来给俺重新泥墙、补瓦,现在房子不怕漏雨了。”兰陵县长城镇范滩村82岁的江玉叶坐在马扎上喜极而泣。长城镇地势低洼,镇内有“七河一道八条沟”,极易受淹。8月10日下午,当台风袭击临沂市时,江玉叶家几十年的老房子在狂风暴雨中飘摇,“当时水都到屋门槛了,幸好没进屋。”

江玉叶家的院子里,几名工人正在和水泥、换瓦片。“现在工程接近末尾,房屋修缮得经过五道工序,这样才算修好。”长城镇房建办主任赵伟说,“目前,全镇共修复960户贫困户房屋,搬离117户。”

在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6名打捞队队员身穿救身衣,手拿打捞工具,站在小船上,沿着河道仔细巡查,打捞水面漂浮物及生活垃圾。“我们主要清理河道、汪塘的垃圾,这是第20个村子。”打捞队队长徐士林说。

“利奇马”不仅对百姓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对农作物生产也产生极大破坏。在长城镇城南村的农田上,几台玉米收割机正在热火朝天地抢收玉米。“前几天,我们从枣庄调来6台收割机,给村民义务收割玉米。全村有1000亩玉米,争取3天内完工。否则一下雨,玉米就发芽、霉烂,村民一季的劳动就白费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赵振说。

与此同时,全市各县区都在展开紧锣密鼓地灾后重建行动。

在罗庄区,区红十字会向受灾严重的镇街送去100个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保障群众应急生活需求;罗庄区褚墩镇小山子村的74户受灾群众得到了中国人保财险罗庄分公司发放的治安保险赔款7.9万余元,灾后恢复正常生活有了资金保障。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罗庄区正竭尽全力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过后,全市各级各部门也第一时间投入到紧急的救灾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灾后农作物田间管理;市应急管理局协调各界救灾物资,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各级志愿组织自发参与到抢险一线,运送物资、转移受困群众、防汛抢险……

在滔滔洪水面前,沂蒙大地上干群一心,士气高昂,千万党员干部群众坚定重建家园的决心,修缮房屋、抢收庄稼、清理河道等一系列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临报融媒记者 学富 张丽 摄影 运河 王帅文 王中华 陈鲁宁 通讯员 李桂东 王庆龙

新闻推荐

73条河流超警!“利奇马”所到之处 都经历了什么?

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我国,在浙江温岭登陆后,一路北上,纵穿浙江江苏。“利奇马”是一匹怎样的“马”呢?首...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过后 全城再战 临沂市稳步推进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