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蒙阴新闻 > 正文

耿佃军:35年守护乡亲健康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2-2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县常路镇杏山庄村,有一位老中医,凭借对古老中医文化的热爱,以其擅长的妇科名扬四海,不仅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痛苦,送去“福娃娃”,还免费为上万名贫困患者治病,被乡亲们誉为“医德高尚”的好医生。他就是常路镇中心卫生院中医妇科门诊部老中医——耿佃军。

独创耿氏自然疗法

一大早,中医妇科门诊部候诊区就坐满了前来就诊的群众,从医35年的耿佃军一边给病人把脉,一边耐心询问病人的情况,不时嘱咐病人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一直忙到中午,诊治了46个病人。

耿佃军今年58岁,自幼随父行医,耳濡目染,深得真传。1981年,耿佃军去济南铁路医院进修,学成归来创办中医妇科门诊,他在继承和发扬中医医术的基础上,博采众家之长,独创耿氏自然疗法,对治疗妇科疾病疗效显著,特别对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孕儿无胎心、无胎芽等各种不明原因引起的流产病症,更是药到病除,有患者不远千里慕名而来。

只为父老乡亲健康

耿佃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心换心,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2004年,新泰市龙廷镇一农村夫妇18年没有生育,四处寻医,没有效果,从朋友那里得知耿氏自然疗法后,找到耿佃军。当耿佃军了解到夫妇俩之前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着债时,为其免去了治疗费用。经过三个疗程的治疗,病情豁然而愈,喜得贵子,夫妇俩高兴地为耿佃军献上“良医妙手,回春有术”的锦旗。

如今,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少则几十人,多达百余人,耿佃军面对每一个患者,都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论何时何地,他都以患者为中心,以医疗服务为支撑,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宗旨,竭尽全力守护患者的健康,被乡亲们誉为“医德高尚”的好医生。

面面锦旗彰显真情

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在中医妇科门诊,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悬挂的鲜红锦旗,而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就是对耿佃军发自肺腑的感激,更是对他无声的鼓励与鞭策,也是对他辛勤工作的写照。

35年如一日,耿佃军怀着悬壶问世的情怀,把村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赢得村民的尊重,成为村民最信赖的人。2017年,耿佃军独创的耿氏中医自然疗法被录入蒙阴县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张继增 张圣虎

新闻推荐

网购汽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小年开始迎来年前最高峰,除夕当天流水线路改定点发车

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李男报道本报1月24日讯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回家过年的人们也进入最后的抢票阶段。1月24日,...

蒙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耿佃军:35年守护乡亲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