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孟良崮互通立交A匝道顶升桥完工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明吴荣欣

通讯员王大伟于秀艳报道

本报临沂讯5月16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中铁四局承建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孟良崮互通立交A匝道顶升桥施工完成,为7月底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左幅通车打下坚实基础。该桥位于临沂市蒙阴县境内,是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目前唯一一座采用顶升施工工艺完成的桥梁。

据该标段项目总工程师介绍,A匝道顶升桥为孟良崮互通立交A匝道上跨京沪高速公路所设,该桥为单幅桥,2孔共12片梁,全长70.4米,宽15.5米,桥面净宽14.5米,顶升总重量1140吨。为确保桥梁顶升施工安全快速完成,现场采用全桥同步顶升施工工艺,使用PLC同步顶升机及计算机控制多点同步顶升系统,实现了对力和位移、位移误差、行程、负载压力等数据的精准控制;该系统同时兼有误操作自动保护、过程显示、故障报警、紧急停止功能及机械自锁装置,可防止任何形式的系统及管路失压,从而保证负载有效支撑,确保施工安全。

同时,为确保施工安全平稳进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临沂项目办组织召开了顶升桥施工专家论证会,对顶升桥施工方案进行专家会审。四标中铁四局项目部也多次组织召开顶升桥施工交底会,对施工工序、施工重难点、施工安全管控等进行周密部署,为顶升桥顺利完工提供了保障。

作为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孟良崮互通的加宽建设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互通区位于革命老区孟良崮,互通匝道拓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地方交通基础设施,扩大旅游辐射能力,有效推动孟良崮红色旅游资源吸引力。

新闻推荐

全国革命老区自行车挑战赛8月下旬开赛

本报5月20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孟凯)今天上午,“红色之旅、逐梦骑行”全国革命老区自行车挑战赛暨“红色之旅、沂蒙骑行”环云...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孟良崮互通立交A匝道顶升桥完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