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沂新闻 > 正文

再施援手不求回报诸葛福国二次救助同一位白血病患者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4-23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邱天 实习生 车育娟)“救了她,我在这个世上就多了一个亲人。”4月20日,在千佛山医院血液科采集室内诸葛福国如是说。2016年10月24日,临沂的诸葛福国作为山东省第4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时隔半年,山东分库接到中华骨髓库转来的患者申请,患者因治疗请求供者捐献治疗剂量的淋巴细胞,接到消息后诸葛福国说:“我必定竭尽全力救她”。

这是诸葛福国第二次救助这位白血病患者。“4年前,我和妻子来到临沂市血站留下了血样。从我和患者初配成功那一刻起,我就和妻子决定一定要帮助人家。现在患者需要我救命,说什么我也要竭尽全力帮助她。”

4月13日,诸葛福国接到再次捐献的通知,他用最快的速度配合红十字会完成了捐献前体检和匹配审核。更令人感动的是,诸葛的妻子目前处于怀孕后期,4月底将临产,但为挽救患者生命,在妻子临近预产期的情况下,诸葛福国还是毅然到济南进行捐献。

“救命最重要!患者身上现在流的是我的血,就像我的另一个女儿一样,我希望她能继续坚持治病。”

新闻推荐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17日从最高检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经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于4月17日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二次相救2017-04-21 00:00
评论:(再施援手不求回报诸葛福国二次救助同一位白血病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