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山东临沂罗庄区总工会打造“工会联盟” 园区、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资源共享、组团服务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临沂罗庄区总工会针对基层工会存在力量薄弱、资源不足等现象,通过探索构建工会联盟,实现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组团服务,激发了基层工会活力。目前,该区已建起外经贸行业工会联盟、朱张桥社区工会联盟、册山街道社区工会联盟等72家工会联盟。

罗庄区总工会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随着工会组织覆盖面的扩大,基层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快速提高。但与此同时,工会组织建设不规范,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制约了工会组织作用发挥。为此,罗庄区总工会提出成立重点企业、社区、机关、行业、循环产业等5类工会联盟,实现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组团服务。

工会联盟通过推行组织联建、力量联合、品牌联创、活动联办、阵地联用等“五联模式”,把园区工会、社区工会、小微企业工会力量集聚在一起,促成联盟成员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为提高联盟工会干部工作水平,罗庄区总工会选派工会干部到工会联盟兼职。目前,各工会联盟已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每周议事、考核考评等品牌联创机制。职工培训大课堂、安全生产进社区、机关乒乓球俱乐部等特色服务品牌得到职工广泛认可。

在此基础上,罗庄区总工会通过搭建学习培训、文体活动、沟通协商、服务维权、创新创效等“五个平台”,建立工会联盟年度轮训制度,加强成员单位交流学习。此外,组建工会艺术团,广泛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联合开展技能竞赛、创新发明等活动。 (丛民惠光敏)

新闻推荐

115吨!兰山全面清理打捞水面漂浮物

农村大众报临沂讯(通讯员孙磊王棋)进入3月份以来,兰山区开展河流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办组...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临沂罗庄区总工会打造“工会联盟” 园区、社区、小微企业工会资源共享、组团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