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坚定信心不动摇 二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7-19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把蓝天白云还给沂蒙百姓”……市委书记王玉君话语掷地有声,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千万沂蒙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必胜信心,振奋实干精神,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动真碰硬,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向既定目标迈进。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问题,的确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但实践证明,能否攻克难关,关键在于有没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敢打必胜的信心。无数事实证明,关键时刻,信心往往就是决定胜负的砝码。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事关百姓福祉,事关临沂长远发展,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不能尽快解决大气环境问题,民生幸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都无从谈起,大美新临沂建设也就成为一句空话。

坚定的信心来自市委的坚强领导。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已进入关键期,日前召开的工作会议出重拳、动真格、下猛药,作出了全面科学规划部署,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把大气污染防治紧紧抓在手里,确保早见成效。我们相信,只要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真抓实干,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多为大气污染防治想办法、出思路,不为困难找理由、寻借口,对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在推进工作上步调一致,有序推进,就必将汇聚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破釜沉舟、壮士断腕的精神和勇气,全力夺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坚定的信心来自群众的积极拥护。大气污染防治是一个重要的紧迫的社会问题,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也是百姓幸福指数的基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接连出台严厉措施、打出重拳,彰显了对根治大气污染,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存环境问题的决心。但我们也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前提和动力所在。当前,面对大气污染防治重任,我们必须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群众,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我们作出的每一项承诺,推进的每一项工作,都要让群众感到变化、见到实效、看到希望、增强信心,让群众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主力军,成为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坚强后盾。

坚定的信心来自伟大的沂蒙精神。坚定的信念是引领人民前进的火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信念坚定,是沂蒙精神的核心,是沂蒙精神历久弥新的根源所在。回首来时路,不论在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无论面对血雨腥风还是艰难险阻,沂蒙人民依靠坚定的信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作为污染防治攻坚的“一号工程”,大气污染治理迫在眉睫,但又异常艰难,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能源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哪一步都不好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天,当大气污染成为悬在临沂人民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为了千万群众的幸福安康,我们唯有用沂蒙精神武装头脑,激发奋进力量,坚持不懈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的“临沂答卷”,让沂蒙百姓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闪耀星辰。

“抬头就是蓝天,转角就是风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临沂,让青山碧水、蓝天白云构成大美新临沂的美丽底色,是千万沂蒙儿女共同的期盼。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凝聚广泛共识,大兴实干之风,坚决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临沂职业学院2019-07-19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信心不动摇 二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