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兰山:303名年轻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2-08 08:24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付然锋

朱剑锋

通讯员 颜超 臧德三 高静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兰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徐强写下《请战书》,申请赴疫情第一线,下沉社区第一线。2月6日晚,由兰山区委从区直各部门单位选派的303名机关年轻干部,全部到兰山街道、银雀山街道、金雀山街道和柳青街道报到,参与城区全域闭环式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晚6时,徐强来到金雀山街道南坛社区金泰华府小区,在社区分配完工作后,当晚他立刻上岗。督导小区物业做好居家隔离、严把人员出入关,排查小区人员情况……从机关走到社区一线,徐强牢记为民宗旨,迅速适应新环境,接受新任务。“我郑重向区委组织部申请赴疫情第一线,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防控工作部署,与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共同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这是来自徐强《请战书》中的肺腑之言,他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他的铿锵誓言。

来自区审计局的姜涛在6日晚7时到新华社区银苑小区报到后,当晚就和同去的区直部门3名同志一起入户检查。“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物业人员少,年龄偏大,一些摸排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姜涛说,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必须争分夺秒,把小区底子尽快托清,为下一步的防疫工作打下基础。当晚,姜涛摸排了24户居民。

90后党员、来自区委组织部的潘国栋,在2月7日一早就出现在西关社区华前城市广场小区门口。他亲自给进出的居民测体温、消毒,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面对部分居民对疫情认识的不足,他积极进行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告知居民对待疫情要消除恐慌,科学面对。

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小区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点。来自区委党校的曹兵强报到的是前园社区华通小区,他帮助加强小区管理,督导防控措施的落实,通过微信群了解群众心声,做好他们的思想、心理工作,取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

来自区政协办公室的刘飞超负责的是信合小区和陆王庄小区,同样是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小区,物业人员不足,管理难度大。“有机会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感到十分光荣,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发挥一份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相信只要党群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刘飞超的话也代表着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所有区派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近年来,兰山区选派第一书记到农村抓党建促脱贫,选派“红领书记”到社区打造红色物业、构建“四位一体”机制,选派机关干部下基层开展环保督查,这些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兰山区委借鉴上述经验做法,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选派303名政治素质高、身强力壮、作风扎实的机关年轻干部到兰山街道、银雀山街道、金雀山街道和柳青街道四个街道,参与城区全域闭环式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力量,在锤炼广大年轻党员干部方面也积累了宝贵经验。

同时,广大干部在防控一线锻炼,在防控一线考察,在防控一线识别,也为兰山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平台载体。

新闻推荐

临沂市28处国有林场一线战“疫”筑牢防控责任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张国蕊通讯员袁春令)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全市28处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坚守一...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山:303名年轻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