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盛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真心实意服务情暖退役军人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2-2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曹鹏飞 通讯员 连淑华 肖东方

“您要注意调养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和咱社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我们会竭尽所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在罗庄区盛庄街道杜三岗社区烈士遗属王新贵家中,盛庄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中向病后康复中的王新贵说。

近年来,盛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烈属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仔细询问烈属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米、面、油、牛奶等慰问物资,同时表示将帮助军属排忧解难,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着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全力为辖区内2700多名退役军人、209名现役军人,396名优抚对象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

如今,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了退役军人的“家”。“您好,这里是盛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前来办理业务的吴大爷咨询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优抚补贴应该怎么申请,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告诉他需要的材料,并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转交即可。盛庄街道以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为契机,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改造提升,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各功能室的完善和健全,为街道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盛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电话短信通知、张贴宣传海报、预约采集等形式,多举措推动军烈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到服务站进行信息采集,并全面进行大走访,落实“一人一档”的建立。对因重大疾病、家庭变故、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生活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给予资金、食品、生活用具等物质援助。同时,通过战友服务联系卡,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日常联系,全面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力所能及地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新闻推荐

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揭牌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刘跃)2月10日上午,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揭牌成立。根据《关于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精神,...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盛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真心实意服务情暖退役军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