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梅家埠街道: 规范“小微权力” 建设清廉村居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2-2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河东讯 为规范村级基层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梅家埠街道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权力事项清单化。为规范村级组织运行和村干部履职用权行为,梅家埠街道理清“小微权力”清单,制定了包含村级重大决策、党建政务、“三资”管理、阳光公开等7类20个方面39项权力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明确村级权力“边界”和运行“规则”。

权力运行流程化。为保证“小微权力”运行的质量和效率,使权力运行更清晰、更具操作性,梅家埠街道制作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让群众“看图办事”、村居干部“按图用权”、街道和村居“照图监督”。

用权监督明晰化。梅家埠街道充分发挥街道、村居两级监督力量,健全监督体系。街道派员参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会议,对处置重要集体资产进行审核备案,村务监督委员全程监督村级组织用权履责。各村居村级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及时向群众公开,保证群众的知情权,接受群众监督,让基层“小微权力”透明化、规范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梅家埠街道通过规范“小微权力”,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给村干部行使“微权”套上“紧箍咒”,进一步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保证了基层风清气正。 (王庆丽)

新闻推荐

乍暖还寒 注意保暖

2月22日早晨,临沂城区内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又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近日,临沂市气温攀升,2月21日气温高达24℃,让人们有了“入夏...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梅家埠街道: 规范“小微权力” 建设清廉村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