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沂市全力支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建设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2-2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宋波 通讯员 赵伟)近日,临沂市印发《临沂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运营奖补办法》,2021年-2022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进行奖补,支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发展,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办法》明确奖补标准,对轻型封闭货车(微面型,核定载质量1吨以下)、轻型封闭货车(中面型,核定载质量1吨至2吨)、轻型厢式货车(微卡,核定载质量1.2吨以下)、轻型厢式货车(轻卡,核定载质量1.2吨至2吨)、冷藏车五种新能源配送车型,年行驶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并符合奖补条件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6000元、7000元、7000元、8000元、8000元。

《办法》对示范企业申请条件和车辆奖励条件提出严格要求,规定车辆必须是2020年1月1日以后首次在临沂注册上牌的新能源配送货车,纳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接入临沂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监管平台,且在临沂市辖区行驶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无违规违章行为,符合相应技术标准等。示范企业必须在临沂市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规定时间内达到承诺车辆数量、实体运营等。

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按照“先到先奖,示范引导”的原则,对最先达到奖补条件的前1200辆新能源货车给予一次性奖励,鼓励推广使用标准化、厢式化、轻量化清洁能源货运车辆,预计可减少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闻推荐

“六个一”服务模式 打通基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临报融媒记者贾路杰为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临沂市按照“放权、精简、集成、共享”...

临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沂市全力支持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