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底盘稳 活力足 市场旺 兰山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9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付然锋

朱剑锋

通讯员 臧德三

张丽 魏娜娜

4月6日上午,记者从兰山区财政局获悉,一季度,兰山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19亿元,较2019年、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22.5%、33.5%,收入规模和增幅为近年来最高水平,在去年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的基础上,开新局、谱新篇,实现了“质”“量”双增。

今年以来,兰山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凝聚开拓进取强大动力,展现攻坚克难硬核力量,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减税降费促产业转型升级,抓动能转换促高质量发展,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业态项目

领航“十四五”

阳光灿烂,机械轰鸣,开工的号子乘着春风传遍兰山各地,一大批项目正载着人民的美好向往扬帆起航。

今年,兰山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强力拉动财政收入增长,围绕交通、教育、医疗、扶贫、物流等领域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目前,兰山区38个重点项目集中奠基开工,其中包括7个商贸物流项目、10个工业项目、13个民生项目、8个新业态项目,总投资622亿元。

3月20日上午,总投资30亿元的东方商都智慧电商产城示范园在临沂商谷核心区奠基开建。不久,这里将成为集直播电商、互联网+、供应链、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园。

为保障优质项目落地发展,兰山区坚持“一地块一策”,科学论证分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进度,做好土地成本认定,清算土地出让价款。

产业升级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临谷电商科技创新孵化园,带货网红“超级丹”团队清点完货源,打开手机,又开始了直播。2018年就率先入局直播电商领域的“超级丹”,目前快手粉丝已有1090.1万。

借助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分拣线等先进技术,兰山区大力发展直播经济、会展经济,推动商贸向线上拓展;积极探索智能化物流体系建设,开拓“商、仓、流”一体化发展新路径,推动物流之都、商贸名城向“一带一路”东方商都迈进。

3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兰山木业成为亮点:山东福达木业有限公司当选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方圆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建筑模具领军企业”荣誉称号。

兰山区作为中国最大的板材生产和交易基地,木业发展成果显著,获评“中国木业生态科技城”,为全国木业产业转型蹚出了新路子。该区坚持“落后产能淘汰再加严、传统产业改造再加力、新型产业培育再提速、产业生态优化再深入”,从园区建设、技术支撑、分类引导、业态升级上精准发力,分批、分类、分环节推进木业产业转型升级。一季度木业板材行业完成地方级收入5.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8%。

营商环境优化

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服务更好、效率更高,“放管服”改革激发创业热情;门槛更低、限制更少,投资市场释放强劲“磁吸力”;包袱更轻、步履更快,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一系列利好政策为兰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临沂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临报融媒记者胡志英宋波通讯员陈玉华张木楠林勇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举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底盘稳 活力足 市场旺 兰山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