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今天山东迎8年来最早春运 12306每天延长售票半小时 早6点、上午10-11点、下午3-5点最堵车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是近8年来启动最早的春运。为应对今年春运,12306售票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9日,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提示,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发送旅客预计将达1998万人次,其中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5300万车次,同比增长3%左右。同时针对网络倒票、春运多发盗窃等侵财情况,济南铁路公安局采取多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12306每天延长售票半小时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715万人,同比增幅7.5%。随着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运营,2020年春运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计划新增临客列车41.5对。12306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提前30天(含当日)售票,目前春节后返程车票已开始销售。记者从12306售票系统中了解到,春节后济南至北京、上海等方向返程客流集中,除夕前后还有余票,但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一直到2月4日(正月十一)车票都很紧俏,多数车次都已售罄。12306网站每天8:00—18:00售票,但在春运期间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

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购票秩序,严厉打击囤票倒票违法犯罪活动,济南铁路公安局自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18日,集中开展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坚决防止网络囤票倒票形成气候,最大限度铲除倒票土壤、遏制现行倒票活动。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启动以来,济南铁路公安局相继侦破涉票案件334起、抓获倒票违法人员349名、查缴车票713张;查破制贩假票案1起,抓获违法人员1名。

首个全电子客票春运刷身份证或二维码快速进站

2019年12月10日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高铁动车通道均已实行电子客票,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快速进站验票乘车。

“日常济南火车站有7—8个安检通道,在春运期间根据客流将开放至13—15个。”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站派出所副所长王亚林介绍,春运期间客流增加,旅客排队“刷脸”以及行李过安检等,进站时间比日常增加,旅客出行一定要预留出充分时间。旅客们在忙乱中也容易出现行李或者证件遗忘或拿错的情况。王亚林说,旅客一旦发现有东西遗忘,要及时联系铁警和铁路工作人员。

春节避开“高峰期”,安全驾驶

根据9日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的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及预警提示得知,腊月二十四到二十八、正月初六到初七、正月十六依然会出现交通流量高峰。从近4年各时段交通流量情况看,交通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早6点、上午10-11点、下午3-5点三个时段。

从近4年各路段交通流量情况看,G3京台高速晏城立交至万德段,G1511日兰高速平邑至泉林段、泗水至济宁西段、曹州立交至菏泽南段,G20青银高速晏城枢纽立交至高唐东段,G35济广高速孝里至平阴段将出现较大交通流量。另外,全省国省干道,各商业区、交通枢纽附近道路均存在较大的交通压力。

春运第9天到第13天,第31天到第40天,交通事故风险较高。从事故时段分布看,春运期间每日14-18时事故集中,发生事故占总数的36.72%,是一天之中交通事故风险较高的时段。春运期间,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肇事比例最高,驾驶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法占道行驶、违法抢行等肇事风险上升。

春运期间小型普通客车、普通摩托车、重型货车交通肇事数量较大,分别占事故总数的 61.30%、9.56%、6.65%。私家车交通肇事风险较为突出。 (新时报记者林江丽 殷玉国)

新闻推荐

有你无冬 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暖冬行动”让爱温暖一座城

流动博物馆走进高新区罗西心灵家园,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历史知识和手工活动。“银辉助力——关爱孤贫儿童成长”爱心棉被...

平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山东迎8年来最早春运 12306每天延长售票半小时 早6点、上午10-11点、下午3-5点最堵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