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测绘员杨振: 忠诚测经纬 初心绘春秋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2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杨振(中)在工作中

□临报融媒记者 王文卿 谭 笑

通讯员 蒋 雨

连绵起伏的龙顶山,漫山遍野的金银花开得正好,阳光照耀下金银花朵朵花瓣都泛着金光。去年秋天,杨振再次来到平邑县九间棚村,望着满山花海,那次难忘的测绘场景历历在目。

老虎山上竞风流

2019年6月,杨振所在的党员先锋队接到一个紧急任务,为九间棚测绘景区道路高程、坡度现状图,为乡村建设提供基础信息。放下电话,杨振立即和他的团队驱车一百公里来到平邑九间棚老虎山义务现场勘测。

“老虎山的盘山路弯弯曲曲,落差大、坡多,地势变化大,我们测绘人员为了保证测绘精度,走几步就得采集一个点,与此同时,山里的茂密植被、高耸的山势也会影响测绘精度和速度,十几公里的盘山路,大家徒步测量数小时,干完活一看两点多了,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传说中的险峻美景也没力气欣赏了!”杨振摊了摊手笑着说。

据当时其中一名队友回忆,在九间棚老虎山景点有一个非常陡峭的小山崖,需要一个人下去测量高程。杨振说:“我是队长,又是党员,胸前戴着党徽呢!我去测量,你们给我做好后勤工作!”就这样,他带领着队员顺利完成了这项强度高却又很平常的测绘“小事”。

身高一米九的杨振,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从事一线测量工作,这一干就是12年。“刚开始工作,测绘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行业,所以我就从最基础的棱镜跑杆学起,一边干一边学,师傅们把实战经验与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了我,我也在摸索中真正爱上了这个行业。”杨振说,在他心中,测量不仅仅是他的职业,也变成了他一生追求的事业。

在烈日炎炎的荒郊野外,在霓虹闪烁的闹市中心……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杨振和他的团队就会冲锋战斗在哪里!

杨振所在的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是山东省测绘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临沂市唯一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房产测绘乙级资质单位。“测绘是一项把体力和脑力充分结合的工作,是城市建设的先行军,要求每位一线测绘员既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常年室外作业的吃苦耐劳精神、平凡坚守的测绘信念。测绘工作普通又繁忙,只有经历过才能切身体会到个中的辛苦、喜悦。”市房地产测绘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平说。

初心如磐写赤诚

“我是党员,工作再难都要咬牙坚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杨振被评为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时这样表态。

作为临沂市国有测绘龙头企业,近年来,市房地产测绘院坚持正确导向,擦亮、叫响党建品牌,将党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入践行国企担当和使命。

为更好应对紧急、突发测绘任务,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组建了“红沂蒙·E测绘”党员先锋队,杨振任队长。这支平均年龄29岁的党员先锋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己任,依据现场不同情况,参照测绘规范,逐一测量核实,紧抓细节,精益求精,科学施测,密切合作,创造了一项项测绘新纪录。

“单位实行项目负责制后,杨振主动请缨,扛起了大旗,带了个好头,也为我们这些年轻员工作了表率!”同事赵辰雨介绍。

在常人看来,测绘不就是牵着尺子量一量吗?内行人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测绘市区所有的民房,必须高质量完成任务,工期一年!”2014年,接到市区民房确权任务时,杨振和队员们都怔住了,这么大的工程量让所有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300天,20万户!这是当时兰山、河东、罗庄三区需要确权的数量。提供最真实的第三方数据,是测绘事业必须有的“业界良心”。要想完成这项任务,必须挨家挨户、精准施测。

夏天,烈日炎炎,杨振和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冬天,寒风凛冽,他们也是说走就走,绝不迟疑。户主不在家,便约好时间,再走一遍,保证不漏掉一门一户。

白天他们马不停蹄实地测量,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把最新的数据上传系统,进行信息分类、数据汇总,累了在桌上趴一会,饿了就对付两口,吃完接着干。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民房测量工作持续进行,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每天12小时的工作量,还需克服疲劳和环境不适,这群年轻人不断挑战工作极限和身体极限,从开始人均每天40户左右到90户左右,最终提前近一个月完成了352个村20万户民房的外业测量工作。

“不仅是本职工作,凡是单位组织活动,杨振都会踊跃报名,还获得过市直青年团队风采展示大赛的一等奖,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事蒋雨说。

“他的篮球打得好,把篮球的这种拼搏精神带到工作中来,感染带动着大家,凝聚了力量,和谐了团队!”同事石运生说。

“他在我们眼里不仅是队长,更像是一个大哥,我们缺什么了,他都能变戏法一样拿出来,像备好抽纸、填单子等,都是他在给我们搞服务!”同事赵辰雨说。

言行看担当,细节有温暖。只有真正身体力行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也只有市房地产测绘院这样积极向上、和谐有爱的工作环境才能造就像杨振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

测绘城市新征程

作为临沂市房产测绘行业的领军和旗帜,市房地产测绘院担负着为全市区内的房屋产权确权和房地产开发利用、交易、征收税费所需测绘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为城镇规划建设提供数据和资料的任务。

房地产测量工作看起来就是测一测、量一量,但是,这关系到每一家每一户的切身利益,一厘一毫都要求精细精准、斤斤计较。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测绘员们要将测量数据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公正、有效。

“我们现在已具备综合的测绘服务能力,像工程、房产、无人机航测、地理信息等测绘业务也是我们当前重要的业务领域。”李平说,“今年,我们将以创建高新技术企业为契机,立足主业,多元化开拓市场,实现发展升级。未来,随着智慧城市打造和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我们将努力把市房地产测绘院打造成省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综合性甲级测绘单位,为下一步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加快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测绘力量!”

诚信经营源于一言一行,精心测绘始于一厘一毫。杨振和市房地产测绘院所有测绘人一道,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踏上新时代新征程……

新闻推荐

平邑县时家村卅载同心绘出小康新图景

□临报融媒记者闫春秀通讯员上官宇鹏走进平邑县卞桥镇时家村村史馆,“战天斗地”板块格外引人注目,不足5平方米的墙上,图文...

平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房地产测绘院测绘员杨振: 忠诚测经纬 初心绘春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