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蔬菜带盆卖,吃完可换新 郯城两兄弟发展盆栽蔬菜,收入挺可观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5 15:55   https://www.yybnet.net/

徐向彬向记者展示他们种植的盆栽蔬菜。“我手中这盆樱桃萝卜11元。现在棚里一共种植了13种蔬菜,不论品类,全部一个价。”9月18日,在郯城县泉源镇东夹埠村徐向伟的蔬菜大棚内,徐向伟的弟弟徐向彬一边展示哥哥种植的盆栽蔬菜,一边兴奋地说,“咱的盆栽菜吃多少采多少,能吃能看,非常受欢迎。”

今年28岁的徐向伟,2016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在大学专门学习园艺技术。毕业后,他在青岛等地打工,帮助所在企业种植有机蔬菜。2019年,积累了丰富种植实战经验后,徐向伟萌发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去年他建起了占地3亩的大棚,今年4月开始按照有机蔬菜的要求正式种植盆栽蔬菜。

徐向彬介绍,为了种好盆栽蔬菜,哥哥花了1.8万元专门从东北通化购买了32吨黑土。同时,用草炭灰做基质,选择优良品种。“我们的盆栽菜不用化肥,只施用经过高温消毒发酵后的有机肥,所有蔬菜不打药,只用粘虫板等安全防控技术防治虫害,非常安全健康。”

“这个棚能摆放8000个蔬菜盆,一年可以收获9茬。顾客买菜连盆买,吃完菜后拿着盆再来换新盆菜。”徐向彬介绍,蔬菜升级变盆栽,顾客可以看菜下单,满足了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他们的盆栽蔬菜成了不少酒店、餐厅吸引顾客的特色,因此订单不断。“除了送到酒店饭馆,也有不少家庭户来买。鲜亮的蔬菜盆栽摆在阳台上,既是景又能吃,很受欢迎。”徐向彬笑着说。

徐向彬介绍,为了尽快把盆菜做大做好,他和哥哥明确分工。哥哥有管理种植盆栽蔬菜的技术和经验,大棚基本由他一人来打理,他则专门负责销售这一块儿。

徐向彬算了这样一笔账:传统的大棚蔬菜一年种植2茬,一亩地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盆栽蔬菜一年能种植9茬,每盆11元,一亩地年效益可达3万多元,是普通蔬菜的1.5倍以上。“照现在的销售情形,一个棚一年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徐向彬自豪地说,“现在,还有不少人来我们的种植棚参观学习呢!”

新闻推荐

京沪高速改扩建兰陵段郯城段实现双向八车道贯通 通车已进入倒计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瑞超通讯员王大伟徐汝燕9月9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段路面摊铺完成,由山东高速集团投...

郯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郯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带盆卖,吃完可换新 郯城两兄弟发展盆栽蔬菜,收入挺可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