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南新闻 > 正文

“两个月 ”专治出租车乱象!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0-31 17:5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规范临沂市城区范围内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自10月30日起,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与出租客运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当日的执法行动中,共检查出租车 300余辆,纠正轻微违章20余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辆。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车辆是否符合营运资质,计价器使用是否合规。 摄影 记者陈牛 通讯员卢玉

本报10月30日讯 (记者陈牛 通讯员卢玉) 10月3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临沂市城区范围内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自10月30日起,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与出租客运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区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10月30日上午,数十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集合待命,在主城区、河东区等多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行动时,多辆出租车不打表议价、黑出租等行为被抓现行。

上午11点,在临沂沭埠岭国际机场,随着一架航班降落,旅客纷纷乘车离开。此时,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的执法队员早已严阵以待,在机场出场道路上对载有乘客的出租汽车逐车进行检查,详细检查车辆和驾驶员是否符合营运资质,计价器使用是否合规,并对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服务监督卡摆放不规范等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

在检查中,一辆载有乘客但仍开“空车灯”的出租车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了调查。经询问发现,车上乘客准备由机场到沂南县,通过一番讨价还价,与司机商定130元的乘车费。司机也表示自己知道这种议价行为是违法的,但为了尽快载客,还是采取了这种“不打表”的违法行为。据执法人员介绍,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在执法现场发现,大多数出租车司机都能做到证照齐全,规范运营,但也有个别司机出现道路营运证或从业资格证未随车携带的情况,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证据进行了采集,将依法进行后续处理。

据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10月30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为期两个月,抽调了临沂市兰山、河东等6个执法大队的15个执法中队,在机场、火车站以及汽车站周边对巡游出租车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检查。10月30日上午的执法行动中,共检查出租车300余辆,纠正轻微违章20余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辆。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市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出租汽车运营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为乘客出行营造良好的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新闻推荐

租赁的房屋漏水该谁负责? 律师:根据《合同法》按实际情况确定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赵泽军)“两个月前租的房子,租房时没太注意,现在才发现房子水管严重漏水,导致家里被淹。让人恼火的是找...

沂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个月 ”专治出租车乱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