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游人如织 踏青赏花、乡村休闲游成热点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4-0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小长假期间,随着气温的升高,旅游的热度也不断升温,踏青、赏花、红色研学、乡村休闲游成为春季旅游热点。

红色旅游成研学游首选,各类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清明节是纪念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成为众多团体和研学旅游的首选。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沂南影视基地迎来了江苏省宿迁市5000名参加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的小学生;蒙山旅游度假区推出“游红色沂蒙,铭记英雄先烈”活动,引导游客了解红色沂蒙山,重温入党誓词;费县大青山突围胜利纪念馆、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以及莒南县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扬沂蒙精神”主题活动;平邑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清明时节,临沂杏花、梨花、桃花、樱桃花、梅花、油菜花、海棠花、郁金香等竞相开放,八百里沂蒙成为花的海洋,各县区以“花”为媒,纷纷举办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成为清明假日旅游的热门看点,多个赏花地点“百花齐放”、游人如织。

河东区举办了第十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在龙园景区举办了首届“花朝节”;沂水县举办了第三届沂蒙花朝节和2019年“城开·峪泉”杯第八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节;莒南县举办了精品草莓擂台赛暨第四届大店草莓旅游文化节;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举行“蒙山·中国华服日活动暨临沂蒙山首届汉服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推出汉服入城巡游、汉婚婚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乡村休闲游备受青睐,温泉康养深受追捧

小长假期间,各乡村旅游点人气火爆,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乡土气息浓厚的乡村赏春景、精品采摘、干农活,享受田园乐趣,体验休闲慢生活,感受沂蒙山的乡土风情。各大景区停车场爆满,出现一位难求的局面,游客大多来自周边省市。

费县天蒙景区、沂南竹泉村景区、沂水地下大峡谷景区、兰陵压油沟等景区迎来了大批自驾游旅客。沂水天地合农庄、费县大田庄润宝农业、胡阳西红柿、薛庄甜瓜、莒南县大店五龙官庄草莓基地、大店安心生态家庭农场、石莲子丰乐草莓采摘园等各类生态农业精品采摘园车流不息,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与农业观光、果蔬采摘、赏花垂钓等体验项目。

除此之外,温泉康养旅游也是很多市民的出游选择。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结合清明节日文化和温泉养生主题推出玩转幸运大转盘、鸡蛋彩绘大比拼、水上乐园大漂流等特色活动;河东观唐温泉推出汤神祭祀大典、传统老戏唱不停、温水乡侯巡汤等5大主题活动,让汤客在泡汤之余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 郇恒雪

新闻推荐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成亮丽风景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王慧)清明节假日期间,临沂市各县区的旅游景区积极做好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工作,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

沂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沂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纪念馆里的思政课2019-03-26 09:07
评论:(清明小长假游人如织 踏青赏花、乡村休闲游成热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