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为私利网上散布大量不实信息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5-06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为达到自己不合理的诉求,在网上持续发布不实信息。近日,沂南法院对一名在网络上故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起哄闹事的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有力打击了利用信息网络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维护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被告人韩某某自 2015年1月起多次反映其女儿土地补偿及镇、村干部作风等问题。对上述反映,有关部门均进行了核实答复,韩某某均不满意,仍持续反复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投诉。截至2018年11月8日,双堠镇磊石沟村委已将第二次土地延包截止到2028 年的土地补偿款全部发放给韩某某,韩某某亦亲笔书写了收到条。2020年以来,韩某某为索要 2029 年至2058 年的土地补偿款,以本村党支部书记殷某某未给其女儿分配土地为由,不断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殷某某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违规处置集体资产、侵占集体土地等信息,向殷某某施加舆论压力。2020年5 月,韩某某将殷某某实名举报到县纪委,县纪委调查期间韩某某仍持续在微博上发布相关不实信息,向县纪委施加压力。

2020年9月21日,县纪委经过调查后,就韩某某所反映的问题作出答复,韩某某对答复不满意,遂在微博上发布关于县纪委及相关领导、镇党委书记及村干部的大量不实信息。据统计,自 2020年 6月 23 日至 11月3日,韩某某所用的四个微博账号共发布编造的关于殷某某、镇党委书记和县纪委、县纪委领导等不实信息 2186 篇,浏览量达880271次,严重损害党委政府的形象和社会公信力,造成网络秩序混乱。

2020年9月24日,殷某某到当地派出所报警。韩某某到案后对其在信息网络上故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韩某某当庭认罪悔罪,并表示会及时删掉虚假信息,不再给党委政府制造麻烦。法院依据其犯罪性质、 认罪悔罪态度及社会危害性程度,以寻衅滋事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判后,韩某某表示不上诉,出来后一定好好做人,该判决书已生效。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特此提醒广大网民,要引以为戒,在网络上要谨言慎行,切勿触碰法律红线,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一个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

本报记者季善文通讯员李久彪许中玲

新闻推荐

沿着高速看中国 北方“物流之都”临沂:路路通,“财源”聚

近日,记者在临沂市兰山区山东顺和集团天源国际物流园看到,货车司机繁忙而有序地往货车上装载货物,盖篷布、扎绳索、启动、发...

沂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地标樱桃”熟了2021-04-23 13:54
评论:(为私利网上散布大量不实信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