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女儿患白血病获社会帮助 父亲为养老院老人义务修脚报恩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8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这里需要人给老人修脚吗?我有手艺,不要钱。”9月初,来自山东沂水县的小伙张发利走进了济南市一家养老院。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为济南市6家养老院几十名老人免费提供了修脚服务。

“咱接受过社会好心人的帮助,心里就一直想着要报答社会。我也不会其他的,就有这么一门手艺。”10月16日,张发利说出了他去养老院志愿修脚的原因。原来,张发利3岁的女儿在今年5月份被确诊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女儿在治病期间得到了周边亲友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张发利为老人修脚是为感谢社会对自己患病女儿帮助的“报恩行动”。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张发利本人的微信朋友圈中记录着这句话,他坚信“爱是相互的”。为了感谢社会对于自己女儿的帮助,张发利用他自己的方式向社会报恩——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免费修脚。“我2005年16岁就开始学习修脚,当时为了生计学的手艺,到现在有十几年了,修脚的技术还是可以的。”张发利介绍,在女儿患病之前,他就在一家修脚店上班,那时单位也经常组织大家去养老院为老人修脚。

张发利在9月份正式开始了他的“报恩行动”。他在照顾女儿之余,带着自己的修脚工具主动上门拜访医院周边的养老院,申请为老人提供免费的修脚服务。他服务的首家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于女士16日介绍道,起初院方并不信任张发利,“以前也很多人来找我们说帮老人修脚,但都是营利性质的”,但在听完张发利讲的故事后,他们才相信了张发利。“我们知道他的事情后很感动,他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是真心爱护老人的人,这种行为值得称赞!”于女士说,老人们对于张发利的服务很满意,他也确实从未收过任何报酬。

截至目前,张发利已经为6家养老院三十余名老人提供过免费修脚服务。“我一般在女儿状况稳定或者睡着时出来为老人修脚,一次大概两个小时,能服务五六个老人。”张发利说,许多老人在听说他女儿患病的事情后要给他报酬,但都被他拒绝了。

女儿病前,张发利的妻子在家照顾女儿,靠张发利修脚的收入维持生活,女儿的突然患病掏空了这对年轻夫妻本就不多的积蓄。“我们已经把周边的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多亏了他们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才勉强度过眼前的难关。”张发利苦笑道。

今年5月份,张发利的女儿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截至现在治疗已经花费十余万元。令他稍感欣慰的是,女儿目前的状况较为稳定,正在济南市内的医院接受第二次化疗。据医生告知,女儿的病想要治好,整个治疗要持续两年时间。

目前女儿的状况还不允许张发利夫妻二人有整块的时间工作赚钱,且家庭并无稳定的收入。谈及未来,张发利叹了一口长气:“虽然距离孩子痊愈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我不会放弃,也会坚持回馈社会。”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院东头镇做好“融入”文章

沂水讯院东头镇做好“融入”文章,让美丽乡村建设更多体现在形神皆美的考虑和实现上,对农村环境“洗脸”、农民素质“洗礼”...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19-10-15 00:44
评论:(女儿患白血病获社会帮助 父亲为养老院老人义务修脚报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