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意愿明显,烟台多种交通方式旅客吞吐量猛增 机场破开航纪录,铁路创历史新高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5月6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张春源董悦青姜明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6.3%;烟台车务段多个车站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约4.2万人次……记者从烟台交通部门获悉,今年五一期间,市民出行意愿明显,多种交通方式客流量创新高。

记者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获悉,5月5日,烟台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机场保障进出港航班251架次,旅客超过3万人次。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意愿明显,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热点航线客流猛增,其中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儿童旅客占比增加。

据介绍,烟台机场五一假期预计保障航班起降1244架次,同比增长146.8%,较2019年同期增长9.9%;完成旅客吞吐量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6.3%,较2019年同期增长5.4%。其中5月1日和5月5日,进出港旅客都超过3万人次,今年五一假期客流量也创下了开航以来的历史纪录。

五一小长假期间,烟台车务段共计发送旅客66万人,日均发送9.42万人,同比增加47.25万人。其中5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12.7万人,创下烟台车务段历史新高,打破了2019年10月1日发送10.5万人的历史纪录。五一小长假期间多个车站创历史新高,其中烟台南站5月1日发送旅客28084人、威海站5月1日发送旅客23299人。

另外,记者从烟台汽车总站获悉,从4月29日至5月5日,车站共发送旅客约4.2万人次,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滨州、东营、临沂、枣庄、诸城、沂南、沂水、平度、临朐等鲁西南地区以及市县区的招远、龙口、莱州、海阳、莱阳、桃村等线路。

据介绍,5月5日,烟台汽车总站增开济南、黄岛、北京、东营、滨州的返程线路,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在疫情常态化发展之下,旅游客流呈回暖的趋势。烟台汽车总站旅游集散中心开通多条旅游线路,主要有龙口南山、西霞口野生动物园、蓬莱、长岛以及青岛方特、台儿庄古城、青州、沂水、泰安、西塘、扬州、华东五市等多条省内省外游线路,提供安全、便捷的保障。

为做好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服务,烟台汽车总站一线员工全部实行连班制,为出行旅客提供周到优质的出行服务。站内服务方面增加现场服务人员,做好现场帮扶及流动服务,保证了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

新闻推荐

井边造手榴弹,为转移军资坠崖 96岁老党员武传本5次立功受奖,在部队后勤干出了名堂

读书看报是武传本老人每天的必修课。文/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张伟在位于李沧区汾阳路小学附近的一栋...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意愿明显,烟台多种交通方式旅客吞吐量猛增 机场破开航纪录,铁路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