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被控利用职务便利受贿千余万元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业盛受审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柳城讯6月20日上午,柳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业盛涉嫌受贿罪一案,这是该院建院以来审理的涉案标的最大的一起职务犯罪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2016年,被告人陈业盛利用其担任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业务一部经理、矿产部经理、副总经理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与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有贸易往来的相关公司负责人时某、洪某、刘某、郑某、马某、刘某某给予的人民币800万元,美元37万元(折合人民币226.08万元),合计人民币1026.0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本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陈业盛刑事责任。

被告人陈业盛供述称,其对公诉机关指控其利用担任矿产部经理、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伙同时任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某,以虚假出资伍岳公司而获取分红款的形式,收受时某分三次送予的人民币现金260万元这笔款,应为郭某所得,而非自己受贿款。据陈业盛供述,其受贿所得766.08万元款均用于购买房产、车辆和用于日常生活开支,部分交由朋友保管。在该案的侦察阶段,陈业盛的朋友已经代其退赃226.08万元。

法庭上,控辩双方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本案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期宣判。

当天,柳城县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人参与了整个庭审旁听。

(黄汉柳李柳凤)

新闻推荐

打渔队开工后数万斤水库鱼“翻肚”养殖户血本无归,渔政、环保、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工人正在打捞死鱼。今报记者王剑摄今报柳城讯(记者王剑)6月14日下午,在柳城县东泉镇的后屯水库,养殖户黄忍明正指挥工人,一船...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控利用职务便利受贿千余万元广西铁投冠信贸易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业盛受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