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播撒”优惠政策 “帮扶”动作给力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8-1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园区不断壮大,入驻柳城的企业也不断增多。一家家企业就像一棵棵树苗,有充足的阳光、雨露和适宜的土壤,才能逐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柳城县“播撒”诸多优惠政策,给予全力帮扶,让全县入驻的73家企业茁壮成长。

关照“新生”

“如果没有柳城县服务队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热心服务,我们的项目建设就不会这么快。”广西柳城虎鹰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明辉日前说。

该公司今年入驻县工业园沙埔片区。作为园区的一名“新生”,对很多事情都摸不着头绪。柳城县工管委立马安排服务队跟踪帮扶:带着公司工作人员办理项目立项、规划许可证明、开工许可证,甚至反复跑到市住建委对接办理搅拌站资质。如今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柳州市鱼峰制漆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新引进的企业,公司新建年产2万吨油漆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通过服务队的协调,公司场地纠纷、施工用电用水、办理开工许可证等问题都得到解决,预计今年年底投产。

“服务队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很繁琐,这需要耐心。队里有一个小姑娘在协调工作时都委屈得哭了,但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的认可,再委屈也是云烟。”服务队成员覃建球回忆说。

化解“烦恼”

如果说新进企业得到的关照明显,那到园区“老生”那“串门”了解生产情况,也是园区服务队常做的事。

有一次,该县科工贸投资和节能股股长刘立峰像平常一样来到工业园河西片区,走进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得知该企业正在研发小儿渗湿止泻散产业化项目产品,预计可形成年产800万袋产品的生产能力。但是,该项目得扩建生产车间,建设研发中心、检测中心,项目进展受阻。刘股长及时上报,并立马组织该企业申请“2018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产品升级与工业强基)项目”扶持资金。近日,85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已落实到位。“多亏了他们帮忙,解了我们产品开发的燃眉之急。”广西圣特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通过这样的走访,很多“老生”得到扶持。刘立峰说,在走访中将政策和服务送上门,将困难和问题带回来,特别是帮助企业申报扶持资金,单是获得自治区项目就有4项,项目资金将近190万元。柳州项目扶持资金也正在开展申报,这些项目资金可以缓解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促进成长

人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成长,企业也不例外。最近,该县举办柳州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政策解读暨财税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工业设计和企业创新座谈会,组织县域企业负责人坐一块儿,多沟通,想招数,为企业发展寻点子。近年来,柳城县注重通过教育培训,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过不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搭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质增效。

在柳城,还有许多帮扶企业的动作:县领导挂钩一园区;部门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机制;服务队重点走访、排摸和服务,对企业反映的在融资、用地、税收、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动态保持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政务部门、工商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歇,新的投资项目审批和商事登记改革不断落实……正是这样的跟踪服务,畅通了市场监管服务企业通道,搭建市场监管互助、学习等平台,让企业在柳城“种得下、开枝丫、结硕果”。

本报通讯员盘练

新闻推荐

“与死神赛跑”的好大夫

今年2月25日上午,柳城县杨先生妻子经柳城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因心脏瓣膜病变至顽固性心力衰竭、急性肺水肿、心源性休克、呼...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播撒”优惠政策 “帮扶”动作给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