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带走两男童 还把民警“耍”得团团转 “肇事”男子曾多次带别人小孩出去玩民警搜寻4日,终于让男童平安回家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通讯员陈方叶建培

4月15日,在柳州市河东大桥东公交站,小学生小强(化名)和小天(化名)被一陌生男子带上公交车后失联。19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屏山大道书市附近找到他俩。据了解,那名男子系39岁的智障男子兰某,他曾多次带别人家的小孩出去玩。

1“老熟人”带走两男童

据民警介绍,4月15日傍晚,市民杨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10岁的儿子小强不在家,直到16日上午也不见踪影。跟小强一起走失的,还有同校的二年级男生小天。

两人的家长十分着急,立即到桂中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4月15日下午,在河东大桥东公交站,一名中年男子将两名小孩带上公交车,并在菜园屯附近下车。而该男子就是兰某,平时喜欢带别人家的小孩出去玩,已是派出所的“老熟人”了。

2两度“耍”民警

17日下午,杨先生接到兰某打来的电话,称小强和小天很安全,再玩一会儿后,他就把孩子送回家。

杨立即与派出所联系。民警立刻致电兰某,他自称在双冲大桥附近。

民警赶过去,却找不到人,也联系不上兰某。

18日下午,民警又接到兰某的电话,称他带孩子去柳城县东泉镇一果园摘果。

民警又赶过去,但到达现场后,仍找不到兰某,也无法联系上他。

3凌晨找到人

18日晚上10时许,民警追踪发现,兰某和两名男孩出现在屏山大道书市附近。经民警多方寻找,终于在19日凌晨1时许,将兰某和两男孩找到并带回派出所。

“我们此前就认识兰某,还跟他出去玩过。这次我们吃烧鸡,去网吧玩,也有地方睡。”两名男孩告诉民警,其间,他们并没有被虐待。小强说,这次出去那么久,他中途也想过回家。

杨先生表示,此次孩子走失,他也有责任,“发现孩子走失,我没有及时报警。”

杨称,尽管孩子没有受伤,但几天不见,他们很是担心。回家后,他会好好教育孩子,不让孩子随意跟陌生人出去。

兰某告诉民警,他平时很喜欢跟孩子们玩,孩子们也喜欢跟他玩。每次出去,他都会给他们买吃的,并带他们去网吧或电玩城;如果没钱了,他会带着他们去发传单赚钱。

4都需加强管教

“我们经常跟他说,不要随意带别人家的孩子出去,他不听。”兰某的父亲向民警坦言,因为兰某有智力障碍,他们多次教育也无济于事,今后只能加强管教。

19日下午,两名男孩的家长来到桂中派出所,向民警致谢。

民警表示,兰某已多次带他人的小孩外出。因此,家长们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不能疏于对孩子的照顾。毕竟,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薄弱,容易受到诱惑,跟着陌生人走。

下一步,派出所将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下到社区、学校、居民家,加强法制教育,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环境质量“开门红”

近日,柳城县环保部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工作。此次共设三个监测点位,分别为龙头镇瓦窑村(种植型)、冲脉镇...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基地一展馆揭牌2019-04-19 09:47
紫荆花开粉妆柳城2019-04-19 09:47
评论:(带走两男童 还把民警“耍”得团团转 “肇事”男子曾多次带别人小孩出去玩民警搜寻4日,终于让男童平安回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