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催我成长的2020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柳城县文昌小学六(3)班 王可欣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也许大家都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从我国的一座大城市——武汉开始,出现了一种可怕的传染性疾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都处于一片紧张与恐慌之中,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同时,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春节期间,自觉做到待在各自家里,不串门,不给社会添麻烦。爸爸妈妈都是通过微信向长辈拜年的。

各地政府为了不让新冠病毒蔓延,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如:在各个城市的出入口都有专门人员看守,每个出入的人都要主动接受身体检查,看是否有咳嗽、发烧等症状;一旦发现疑似人员,马上带到医院检查及隔离。

就连我们的老家乡下也一样,出入口由村委主任亲自把守,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每天有村委会干部拿着喇叭在村里宣传,通知村民们勤洗手,家里要消毒、通风,不串门,出门必须戴口罩,一起预防病毒。

虽然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与恐慌,但比起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算是很幸福了,因为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在与病魔作斗争。当我在电视上看到穿着隔离服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时,我对他们充满了无比的崇敬和感激。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治病救人,是多么崇高而神圣啊!我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协作,这场可怕的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们的国家又会恢复往日的安宁和幸福。

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虽然没有往年的热闹和欢庆,虽然没有了和亲戚欢聚一堂的快乐时光,虽然因为疫情让我们推迟了开学,但是,我们由此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看到各级政府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爱之举,看到了奋战在抗击病毒一线的医务人员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所凝成的民族之魂。所以我感觉,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是让我难忘、催我成长的春节!

新闻推荐

拧成一股绳 护航学子归

春暖花开防控演练测量体温消杀教室清洁校园3月31日,在紫荆花掩映下的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动”了起来,该校教职工们戴着口...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催我成长的202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