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修复官塘片滨江生态,柳广铁路柳梧段年内完成10亿投资…… 柳州9大工程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31 13:4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列入本方案的重大项目共272项,总投资4911亿元,其中与柳州相关的项目共计9项,包括柳东新区官塘片滨江生态修复工程、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工程、河表产业园13条路工程等。

新开工项目包括,柳东新区官塘片滨江生态修复、柳城县精细化工产业园扩容及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及配套、三江侗族自治县龙吉大道北段、融安县人民医院外科住院综合楼,共4个工程。柳东新区官塘片滨江生态修复工程将建设岸线长约9公里,还将建设景观绿化、园林景观配套工程,总投资14.8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环评批复工作。预计4月正式开工,2021年底,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20%,建设新柳大道至官塘冲泵红线范围的绿化工程及公园。

续建项目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该项目线路全长235.2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双线、电气化设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可研等。这个总投资超过332亿的大项目,今年要完成10亿投资,年底,完成项目主要线下工程10%以上。

预备项目4个,包括河表产业园基础设施、柳南区河西高新区模具产业园、三江中学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中通快递广西桂北(柳州)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

河表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河表东路等13条路,总长7876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到今年底前要开展设计工作。

柳南区河西高新区模具产业园项目,建设汽车工业相关的两栋厂房、一栋仓库等设施,总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年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三江中学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路线总长约1546米,建设3条道路。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今年底前完成项目环评审批、施工招标。

新闻推荐

柳城3部门联合检查杜绝不卫生餐具上餐桌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赖春唐凯华)为保证消费者用上放心餐具,3月3日至4日,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配合柳城...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6、7版中缝 公示2021-03-06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修复官塘片滨江生态,柳广铁路柳梧段年内完成10亿投资…… 柳州9大工程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