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广西一高校基建处长被控受贿超千万 原校长及一副校长亦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11 22:10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中医药大学多位前领导腐败案随着司法审判的深入渐次揭盖。4月8日,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微信公众号@柳北法苑 图

4月8日,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微信公众号@柳北法苑 图

据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方面消息,4月8日,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基建处处长覃某献被指控犯受贿罪。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柳州监狱、广西柳城监狱、柳州北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柳北区委政法委、柳北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代表及柳北法院全体干警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覃某献利用其担任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现更名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基建办主任、副院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广西中医大学基建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李某、吴某、邓某和游某等11名工程承包商在工程项目承接、项目增项、工程进度款拨付及项目协调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这11名承包商送予的财物共计1002.46余万元、5万美元、3万加元及价值0.3万元的购物卡。

其中,覃某献涉嫌与他人共同受贿500万元。2016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覃某献伙同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覃某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建筑单位和某设计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工程总承包项目中,在项目增项、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共同收受王某送予的现金共计500万元,覃某献分得其中200万元。其余502.46余万元、5万美元、3万加元及价值0.3万元的购物卡均为覃某献涉嫌个人受贿款项。

2020年9月12日,柳州市监察委员会调查人员将覃某献从南宁带至柳州接受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调查期间,覃某献如实供述了监察机关已掌握及尚未掌握的其他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覃某献利用其担任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基建办主任、副院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副院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基建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覃某献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其在调查期间主动供述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其家属代其退还赃款670万元,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庭审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受贿罪的犯罪事实、证据、适用法律无异议。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在共同受贿中是从犯,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主动退还大部分款项可以依法酌情从轻处罚。

此次庭审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指控辩护、最后陈述等环节。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广西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1934年成立的广西省立南宁区医药研究所。201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广西中医药大学,是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高校。

去年10月,时任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的唐农和担任副校长的覃裕旺同日被查。这位副校长覃裕旺就是上述覃某献案件中提到的“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覃某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 公示

柳州东风容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西柳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对年产5万吨氯化铝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按规定公开...

柳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一高校基建处长被控受贿超千万 原校长及一副校长亦被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