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阿sir,我要举报我的亲戚无证驾驶” 一名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的驾驶人,又因无证驾驶被明理的亲戚“大义灭亲”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22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柳城县一名驾驶人,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后,竟然无证驾驶车辆去参加满分教育学习,所幸的是,他一个明理的亲戚“大义灭亲”,将其举报给交警部门,避免他继续犯更大的错。

4月19日上午8时许,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一个亲戚无证驾驶越野车,从柳城县到了柳州市车管所。

接到报警后,监控中心协同城中大队立即核查该车辆的详细信息及驾驶人特征,并很快在车管所将当事人黄某查获。据了解,黄某于2021年3月26日,因酒后驾驶车牌号为桂B9F***的黑色越野车在柳城县被执勤交警查获,黄某的驾驶证已依法被记12分,暂扣6个月。

据黄某称,因驾驶证已记满12分,需要到车管所进行满分教育学习,而从柳城到柳州的班车没有那么早,他便选择了自己驾驶车辆到柳州车管所学习。

对于黄某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城中大队依法对其所驾车辆进行拖移,并将对其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道路安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6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驾驶人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不允许开车上道路行驶,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参加相关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恢复驾驶资格。交警提醒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广大市民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提供相关证据向柳州交警支队长热线0772-2603000进行反映,柳州交警会依法依据进行处理。(韦巍)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图为2月3日,柳州市柳城县总工会组织志愿者走进企业厂房,为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免费送春联及慰问品。邓克轶摄图为2月4日,在南...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军功喜报送到家2021-02-24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阿sir,我要举报我的亲戚无证驾驶” 一名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的驾驶人,又因无证驾驶被明理的亲戚“大义灭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