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柳城 “甜蜜”产业惠及农户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12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城讯(记者/谢永辉通讯员/吴再丽)记者从柳城县相关部门获悉,2020—2021年榨季,该县甘蔗总榨量为257.52万吨,比上一榨季增长60.36万吨,增长率30.61%,甘蔗进厂量和增长率分别排在全区各县(市、区)第四名和第一名,蔗农收入13.38亿元,户均收入3.6万元。

柳城县各级政府和制糖企业把“桂柳05136”列为甘蔗新良种和主推品种,给予种植补贴和原料蔗进厂加价政策,实现全县品种更新换代。截至去年,该品种在柳城的种植面积已达50.68万亩,占全县甘蔗种植面积的95.19%。甘蔗良种种植覆盖率99%以上,带动贫困农户人均种蔗收入约7000元,成为稳固脱贫的关键因素。同时,该县把糖料蔗列入县级“5+2”特色产业发展奖补内容,近两年惠及近4000户贫困农户。

为补齐完善制糖业全产业链,该县引进国内酵母行业龙头企业安琪酵母公司,并于2018年建成全球最大的酵母抽提物生产基地。该基地依托柳城丰富的糖料蔗资源,利用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来生产酵母抽提物,过程产生的废料转化为有机肥,实现零污染和生态循环,推动糖业产业链向高科技、精细化改革探索,实现持续良性发展。

另外,凤糖集团、莲花山农业、深蓝木材加工等企业将秸秆综合利用,生产青贮饲料、环保生态板等,增加了蔗农的收益。

新闻推荐

刑侦战线的幕后英雄穿透黑暗的巾帼力量

臧源云,3月1日公安部公示她拟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张薇,假公章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在方寸中寻找真相,黄黎黎做出了不...

柳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6、7版中缝 公示2021-03-06 08:26
评论:(柳城 “甜蜜”产业惠及农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