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召开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多项荣誉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4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11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柳州市人民医院在本次大会上获得多项荣誉。

据了解,全国各地卒中中心单位院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成立10周年。大会围绕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卒中中心建设、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干预等内容,开展了高层次的交流和讨论,开创了全国脑血管病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为表彰10年来为脑卒中防治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院级领导特别设立了“杰出担当奖”。在16日上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王晓源,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授予全国脑卒中“杰出担当奖”,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充分彰显了该院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的优秀表现。

据了解,柳州市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身为卒中中心主任,王晓源除了平日里加强对卒中中心进行管理,还推进了各项工作的优化提升。

王晓源还非常重视脑卒中防治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力支持医务人员参与卒中防治关键技术的培训学习,并积极推动相关技术在医院规范开展。此外,她还组织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加脑防委组织的脑卒中大会及培训等各项活动。在去年疫情期间,王晓源结合该院情况调整卒中绿色通道,保障了卒中患者诊疗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大会,该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覃彬的《血管内治疗醒后卒中疗效与安全性的真实世界研究:一项Meta分析》获得了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论文汇编优秀奖。

据悉,柳州市人民医院建设卒中中心已近10年,是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心的血管内介入治疗、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EA)、颈动脉支架成形术(CAS)等各项卒中关键技术成熟,同时辐射周边,带动了医联体单位建设卒中防治中心。大会上,该院医联体单位柳城县人民医院被授予“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称号。2

今报记者韦黎通讯员于威

新闻推荐

柳城 化解一起烧伤赔偿纠纷

本报柳城讯(记者/周珂通讯员/傅永新实习生/高绮嫔)“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调解,我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日前,柳州市柳城县...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召开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多项荣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