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暴雨、大风、雷暴、高温 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5月,柳州已连降3场大暴雨。其中,5月16日至17日,柳州市出现强降雨天气,融安、融水两县南部至柳江北部一带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仅在5月16日早上8时-18日早上8时,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就有12个乡镇。强降水主要分布在融水县城附近、柳城西部一带,最大雨量在柳城县冲脉镇,为146.7毫米。

据柳州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19日至20日,柳州市将有新一轮较强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5月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过程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部地区达15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8日晚到19日白天,北部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

5月19日晚上到20日,北部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以上的乡镇有:融安部分乡镇、融水大部分乡镇,柳城龙头、古砦等乡镇。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

5月21日,全市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

由于本轮强降雨区域与前期部分重叠,需注意加强江河湖库汛情监测、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等工作,防范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滑坡、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同时,此次强对流天将伴有6级以上大风天气,以及8~10级雷暴天气,需要防范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今报记者黎静

新闻推荐

柳州36个老旧小区将大变样 涉及2800多户,总投资达5497万多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近日,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多则招投标信息。信息显示,柳州市富康雅居、柳医一附院小区、机关三...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6、7版中缝公 示2021-03-03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大风、雷暴、高温 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