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可恶窃贼 盲人的手机也偷 被偷手机的是一名盲人按摩师,造成他无法做生意。警方已展开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0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5月19日下午,在柳州市屏山大道前进市场门前的一间小店里,51岁的盲人乔师傅坐在按摩床上为店里没有生意发愁,因为他的顾客通常都是通过电话与他预约好时间才会来的,而前一天,他的手机被小偷偷走了。没了手机,他一单生意也没能接到。

乔师傅说,他的手机是专门用来做生意用的,安装有盲人专用的软件。顾客找他按摩,多是通过手机跟他预约时间。同时,他为顾客提供按摩服务是计时收费的,他工作时,手机会每隔5分钟语音报时一次,以便他掌握时间。

18日的下午,他为一老顾客做按摩,当时照常把手机放在店里的储物柜上。开始手机一直正常报时。可到了45分钟后,便再没听到手报时了。开始,他以为是手机没电了,等他腾出手来到储物柜上摸索时,发现手机不见了。

听到他说手机不见了,那名顾客也赶紧爬起来查看自己的物品,结果发现他放在店里窗台上的手机和钱包也不见了。

“客人除了手机外,钱包里还有1000元钱和好多张银行卡以及社保卡、驾驶证和行驶证。”说到顾客的损失,乔师傅很是内疚。他说都怪自己当时太专注了,要不然以他的听力,小偷再怎么蹑手蹑脚进来也逃不过他的耳朵。

手机丢失对乔师傅的影响不小。

乔师傅来自柳城县乡下,25岁时,他便因病双目失明。后来,他在亲友们的鼓励下,去系统学习了推拿按摩技艺,来到柳州做起了盲人按摩工作。随着技艺不断娴熟精进,越来越多的顾客都找他按摩。

客人平时找他推拿按摩,都会事先打他电话预约好时间。手机被偷后,19日这天,他明显就没有什么生意了。偶尔有顾客找上门来,也因为“没有手机收不了微信和支付宝付款”。

由于乔师傅按摩收费不高,一台新手机的价格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他说,买了新手机,他还得花钱找人安装盲人软件,设置盲人专用模式。更麻烦的是,他原来的手机号是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的,要重新办回这个老顾客都熟悉的手机号,也是件很麻烦的事。

乔师傅特别希望能找回自己的手机,同时希望那名顾客的手机和钱包也能找回来。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那名顾客已经报案,目前,警方已根据掌握的线索展开调查。

(报料人:贺先生/线索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小车夜间侧翻水坑中 消防紧急救出被困人员

小车侧翻在水坑中。今报通讯员韦友彬摄今报柳城讯(记者王剑通讯员韦友彬梁祥辉)3月9日晚9时50分左右,在柳城县古砦乡的一条...

柳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恶窃贼 盲人的手机也偷 被偷手机的是一名盲人按摩师,造成他无法做生意。警方已展开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