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吃保健品能“打造百岁老人”?柳城连查3起忽悠人的会销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1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查处现场。今报通讯员赖春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赖春韦香玲)近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接连接到群众举报,称有门面通过发放面条、鸡蛋等小礼品,引诱老年人去参加“健康讲座”,然后宣传推销鱼油、蜂胶等产品,还声称这些保健品有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等功效,不少老人上当。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为此于5月14日至19日,连续查处了三个会销场所,共查扣鱼油、蜂胶等保健食品2100多瓶(盒)。

5月14日上午9时,柳城县市场监管局会同警方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来到沙埔镇某商贸城一楼门面。在一间不足150平米的房间内,坐着近200名老人。台上投影播放着养生保健讲座视频,墙上挂着写有“打造百岁老人”字样的横幅。执法人员发现,这是典型的会销。据统计,已经有近百名老年人购买了200至2000元不等的产品。

进入现场后,执法人员先控制6名会销骨干。随后,通过宣讲食品安全知识稳定老人情绪。检查出两种产品标签有涉嫌违法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即查扣用于宣传讲课的笔记本电脑、鱼油、蜂胶等,共查扣保健食品1293瓶(盒)。

17日,该局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大埔镇某商业广场推销同一种品牌的蜂胶,也存在虚假宣传。18日上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发现情况与14日类似。19日上午,该局又查到一起在东泉镇商贸城内的会销。

执法人员发现,这3个会销场所办理营业执照的都是同一个名叫梁某的人,现场的宣传标语、宣传的保健品也都相同。

在这3个场所,执法人员共查扣鱼油、蜂胶等保健食品2100多瓶(盒),数百名听讲座的老人经普法后均予疏散。

接下来,该局将联合公安部门进一步对梁某调查,锁定其违法事实证据后,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用于疾病治疗”。柳城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如遇有宣传能治疗、预防疾病的食品和保健品,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会及时赶至现场,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

新闻推荐

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召开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多项荣誉

5月14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11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保健品能“打造百岁老人”?柳城连查3起忽悠人的会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