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4月,柳州电梯困了109人 住宅电梯出现困人事件最多,占比达67.6%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6 14: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4月份柳州市电梯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统计分析数据显示,4月,柳州全市在用电梯数量为16964台,较上月增长258台,处置电梯困人事件37起,成功解救被困人员109人。

在电梯困人事件中,其中装修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等人为原因13起,电梯停电等外部原因6起,电梯本体故障18起,困人率为0.218%。4月平均每日发生1.2起电梯困人事件,维保单位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2.4分钟,现场平均救援时间5.6分钟。另外,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接到电梯非困人故障16起,电梯投诉4起。

按时间段分析,4月份电梯困人高发段出现在中午12时至下午4时期间,困人10起。按行政区域分析,4月份城中区发生电梯困人数量较多,占29.7%;柳南区、柳城县并列第二,为13.5%。按使用场所分析,4月份困人事件多发的使用场所主要集中在住宅、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其中住宅占比最高,超过一半,达到67.6%。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对出现困人事件的22家维保单位,以及困人率前20名的使用单位进行了曝光。

4月26日上午11时19分,柳州市某小区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接到报警后,96111应急人员在处置过程中发现,困人电梯96111应急救援标识牌张贴的位置不准确,导致实际电梯地址与标识牌在平台系统中的电梯地址不一致,延误了救援时间。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小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进行了约谈处理,要求对小区应急救援标识牌进行排查与更正。

96111工作人员称,《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指南》明确要求应确保96111标识牌准确张贴。该事件暴露出部分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工作上不够认真负责,没有严格遵守有关工作制度。平台也希望各相关单位吸取教训,按照相关工作制度落实相关职责,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2

今报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韦勇福

新闻推荐

广西一高校基建处长被控受贿超千万 原校长及一副校长亦被查

广西中医药大学多位前领导腐败案随着司法审判的深入渐次揭盖。4月8日,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柳州电梯困了109人 住宅电梯出现困人事件最多,占比达67.6%)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