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排水不畅积水倒灌 居民家被淹十余天 无奈之下,居民买了两台水泵24小时排水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8 13:50   https://www.yybnet.net/

因积水倒灌,凌先生家被水淹了十余天。

今报记者黄远来文/图

市民求助

柳城县大埔镇白阳东路中回村居民凌先生求助:由于周边项目施工将道路排水设施堵塞,导致他家门前道路积水成塘,深度达半米,堵塞交通,妨碍通行。

今年3月份开始,他家就开始积水倒灌,十多天前连续几场大雨,导致积水越来越深,如今家里已经被倒灌的积水淹了十余天。他向多个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为了排除积水,他买了两台水泵24小时抽水,仍排不尽家里的积水,对他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记者调查

5月26日中午,记者接报来到凌先生家看到,他们一家十口居住的3层私人房门前道路,因大量积水已形成一个长约二三十米、宽约二十余米、深度达半米的水塘。

由于凌先生家地势较低,积水从房前屋后倒灌进凌先生家中。为了排水,他购买了两台水泵,24小时往外抽水,家人也不间断地用扫帚、铁铲往外清理积水,但仍旧排不尽积水。

在凌先生家一楼,客厅、房间、厨房、卫生间都是积水。为了减少水淹造成的损失,他们把家电及生活物品堆放在高处,连电冰箱都被抬上桌子放置,家门口还用沙袋建了拦水坝,但仍有水从缝隙不断往屋里灌。

“水淹问题不仅给一家老小出行带来困扰,孩子上下学也很麻烦,只能由大人背着出入。更让人担忧的是,民房长期浸泡,容易造成地基松软下陷,危害楼体安全。希望政府部门能尽快处置,把积水排出,让生活恢复正常。”凌先生说,他找过很多部门,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此前,曾有部门来挖过一条排水沟,但是并未连通水塘,对排水起不到什么作用。

除了水淹民房外,作为该县大埔镇主要通道之一的白阳东路,这一大潭积水也对交通造成不小影响。由于水塘积水较深,造成路段通行能力差,高峰时段该路段拥堵较严重。

一些强行通过积水路段的车辆,还在积水里熄火“趴窝”,无法动弹。不少车辆从积水中冲过时,造成车牌脱落,凌先生说他已经捡到十几块车牌了,还有不少在水中没捞起来。

今妹帮忙

就凌先生反映的白阳东路积水成塘问题,柳城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回应称,政府部门在接到凌先生投诉后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形成了由县政府办牵头多个部门参与联合处置,该县交通运输局将对路口进行应急处置,确保车辆能够通行,交警部门在高峰期安排民警对交通指挥疏导,解决拥堵问题。

由于凌先生家地势较低,排水已经成为老大难问题,将通过片区道路改造彻底解决积水问题。目前,住建局市政站已经与平台公司沟通排水管沟建设,目前正在走程序,将加快推进管道建设。

此外,凌先生家已经被列入征拆范围,为解决凌先生家被水淹问题。大埔镇政府将安排工作人员与凌先生进一步沟通,动员他们进行征地拆迁,并协调临时安置场所对他们进行安置,目前应急住房已经准备好,下一步将与凌先生进行沟通。

而对于凌先生提出的,能否临时用大功率抽水泵抽水来解决问题,住建局回应称,由于汛期雨季雨量很大,临时抽水根本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而且在水淹的状态下,民房居住安全、卫生条件也并不理想,政府部门还是建议凌先生一家能搬到临时安置点进行安置。

5月27日,柳城县委相关领导率领住建、交通等部门现场办公,欲尽快解决困扰群众的难题。

新闻推荐

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召开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多项荣誉

5月14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11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排水不畅积水倒灌 居民家被淹十余天 无奈之下,居民买了两台水泵24小时排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