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柳江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21 09:3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柳州市接到《关于认真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第四批)的通知》(桂环督信〔2018〕40号)D450000201806100010号反映的“在流山镇拉桑屯龙江河沿岸及该屯萝卜洲小岛附近一带存在非法采砂的行为。投诉人称是流山镇拉桑屯中的一个家族使用两台捞砂船进行采砂作业,造成水土流失,下游养鱼网箱受到影响,造成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情况反馈。针对举报内容,柳江区政府立即组织区水利局、区国土局、区环保局、流山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到现场展开调查处理。

经查,位于鲤龙滩河段右岸有两个采砂场,分别是:柳江县洛吉建材经营部,负责人是梧雄斌(以下简称梧雄斌沙场);流山镇富建强沙场,负责人是韦传富(以下简称韦传富沙场)。这两个采砂场擅自占用流山镇流塘村委流塘屯集体土地进行非法建设,无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

调查发现,位于鲤龙滩河段有2艘采砂船进行采砂作业,上游采砂船采砂位置位于柳城县辖区水域,下游采砂船采砂位置位于柳江区辖区内。两艘采砂船发现有执法人员检查后,立即停止采砂作业,并把采砂船驶向柳城县辖区水域。

现场检查时,韦传富沙场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有制砂生产线一条、抓砂机一台、运砂船两条。洗砂工序残存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龙江;梧雄斌沙场正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有制砂生产线一条、抓砂机一台、运砂船两条,洗砂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龙江。两个采砂场均向河道内排放淤泥,河道右岸浅滩处有淤泥堆积,右岸边河水浑浊。4月16日,柳江区国土局针对梧雄斌沙场、韦传富沙场违法用地行为,已依法责令其即日整改,要求其即日拆除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恢复土地原貌。现场检查时发现两个采砂场均继续违法用地,未按国土部门要求拆除违法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

6月11日,柳江区水利局针对河道采砂情况向韦传富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水事违法行为,并要求其把采砂船和运输船拖靠采砂场码头等候处理。同时,柳江区水利局与柳城县水利局对接,6月12日已发函转报现场巡查发现的位于柳城县辖区水域内的非法采砂情况。

6月12日,柳江区环保局针对柳江区流山镇富建强沙场、柳江县洛吉建材经营部未依法取得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即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分别下达了《柳州市柳江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江环责改字〔2018〕20号、江环责改字〔2018〕21号),责令两家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在未通过环评审批及环保竣工验收前,停止生产,并对两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柳江区水利局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符合立案条件的将立案查处。

新闻推荐

里高失踪两姐妹已遇害 嫌疑人竟是其“戏精”父亲

发现两姐妹遗体的山顶位置。(记者李书厚陈跃文摄)遇害的两姐妹作案动机疑与个人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有关昨天,社会广泛关注...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接08版)2018-06-13 12:14
评论:(柳江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