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春风化雨暖心扉 旗帜挥动引方向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1-3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道德,是一种力量,好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好人,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引领方向。回顾走过的2018年,柳江区有太多太多的好人感动着我们,从“扁担医生”的凡人善举,到一群“红马甲”为这座城市的无私付出;从累倒在岗位上的社区主任,到一群一天十八小时在岗的城市“管家”……

一股股暖流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让我们一起再认识那些善良的人,了解他们的故事,共享生活正能量。

“扁担医生”的平凡善举

2018年3月13日晚上9时,柳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王廷建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柳江区成团镇舟村有一位五保户老人突发胸口闷胀不适,需立即出诊救治。“当时下着小雨,我们的急救车开到村口时,就看到患者戴着斗笠,挑着行李包和桶站在那儿等着。”护士韦秋秋回忆,当时她和王廷建赶紧下车,帮老人卸下行李,把老人扶上车。

回到医院,在转科室的路上,老人一直念叨着他的行李,还要自己去提。王廷建想:“他身体患病,肯定不能拿重物。”他就帮老人挑着扁担,一路护送他到病房。于是,柳江“扁担医生”的照片迅速火爆网络。

“红马甲”们的无私奉献

红马甲、小红帽是志愿者醒目的标志,微笑服务、不惧辛劳是志愿者发自内在的文明修为。在柳江繁忙的交通干道、大型赛事现场以及敬老院等需要关爱的地方,总能看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少热心市民、在职人员、公益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为创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身为红马甲的义工们舍弃自身假期休息时间,义不容辞,任劳任怨,快乐并辛苦地完成每天的志愿服务,“用爱心播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

“铁人主任”的服务情怀

2018年12月16日,星期天,是个休息日,为了做好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不休息。下午3时许,仍在拉堡镇江城大苑清理垃圾现场工作的拉堡镇柳东社区主任曾激扬,对社区党支部书记蓝文龙说:“我头有点晕,很不舒服……”蓝文龙赶紧让他停止工作:“今天别搞了,剩下的垃圾等18日再清理,你回家休息一下!”回到家没一会儿,曾激扬就昏迷了。下午4时30分,刚上初中一年级的儿子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就这样,曾激扬至今还在昏迷当中……

走近曾激扬,“小巷总理”这一形象更加生动鲜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舍小家顾大家。他受过委屈、挨过骂,有过失落和无奈,但曾激扬对于当初的选择从未后悔,因为他内心里收获着更大的幸福——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他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们要理解”“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他心中,服务是一种本能,服好务是一种情怀。

“城市管家”的“酸涩甘甜”

每天清晨,当许多人还睡眼蒙眬的时候,有一群忙碌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城市街头;每天深夜,当人们早已回到自己温暖的家中时,他们还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规范乱摆摊位的商贩,清理商家门前的杂物,查处违规露天烧烤和违规运输的渣土车辆……

这就是柳江区城管执法人员忙碌的一天,他们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有序,每天都与街头小贩、占道经营者打交道,费不尽的口舌、受不完的怨气、吞不完的苦水……然而每次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城市容颜的蜕变,获得了执法相对者与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他们内心所有“酸涩”都变得如此“甘甜”。

……

在柳江,文明已落地生根。

本报通讯员何木

新闻推荐

为贫困户农产品“吆喝”

春节临近,柳江区百朋镇镇西村驻村第一书记朱俊珏看着村里贫困户养的4000多只成鸡还没找到销路,发了愁。本该是带着村民脱贫...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化雨暖心扉 旗帜挥动引方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