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分享诗文 感悟意蕴 近百名晚报小记者及家长参与迎新春朗读会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30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的晚报小记者司徒子睿上台分享▲小记者参观图书馆阅甫书屋晚报小记者上台朗读和爸爸一起上台朗读小记者与妈妈一起朗读《游子吟》大声朗读为比赛精心打扮▲兄弟组合▲朗读会现场

记者 周仟仟 黄蕊 实习生 黄文君

朗读,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6日上午,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近百名晚报小记者及家长欢聚一堂,一起在晚报小记者阅读活动基地—市图书馆,通过朗读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分享才是主旋律

本次晚报小记者迎新春朗读会没有评比,只为分享,是一场晚报小记者大家庭家人的聚会,为迎接新春“发声”。本次朗读会,受到了晚报小记者和家长们的欢迎,共有近40个不同风格的朗诵节目,近百名“发声者”参与,大家在诗文的海洋里徜徉,共同感悟诗文中的美好意蕴。

朗读会现场,晚报小记者及其亲人用或铿锵、或柔软、或沉静、或坚定的声音,将对这个世界的发现、感悟、创造、敬仰一一公之于众,用丰富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爱意和尊重。

今年9岁的晚报小记者张曦尹,来自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刚加入晚报小记者大家庭,参加迎新春朗读会是她第一次在这个大家庭亮相,在家人的陪同下,她选择了一首《祖国颂》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大家好,我是邬柳明,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打着伞到雨中踩水,溅起一片快乐的水花。”“大家好我是梁宸,我喜欢夏季的稻田,在连绵的凉风中听取蛙声一片。”“大家好我是邓韦鑫,我喜欢去远方旅行,尽情地感受不同的文化和风光,小小脚丫走天下。”“大家好我是刘杰翔,一盏灯、一扇窗、一夜的雨声似乎就打开了梦的豁口……”现场,4名来自胜利小学六(2)班的同学组团分享了余光中的作品《雨声说些什么》,第一次组团上台的4人展示了两天的练习成果,也和到场的观众分享了他们所喜爱的这首诗歌。

其实,当天共有3组9名来自胜利小学六(2)班晚报小记者组团前来朗读。此外,该班班主任陈涛也来到朗读会现场,为这9名同学加油鼓劲。“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对于晚报这种以分享为主题的朗读会,陈涛赞赏不已。

精心准备朗读会

虽然没有评比,但是为了呈现更好的朗读效果,晚报小记者及家长做了许多准备,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展示自己的风采,分享自己的“心头好”。现场,有的兄弟、母女、姐弟、父子组合齐上阵,还有的携手好友参加,更有和母亲一起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来朗诵。不同的朗诵形式,让朗诵会增添了不少色彩。

儿子手持话筒朗诵,妈妈在舞台上眼戴墨镜,一手牵玩具狗,一手紧张试探,步子谨慎小心……晚报小记者梁轩昊朗读前,和他的妈妈表演了一个情景。“我朗诵的是《无声的尊重》,是号召大家尊重残疾人的,妈妈的表演是配合我的朗诵内容的,朗诵加上情景剧的形式我觉得更能表达出主题。”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朗读会的梁轩昊说,这次朗读会准备得更加充分。“如果只是朗读,我们担心达不到效果,就自己找了道具,自己想怎么表演,把情景剧和朗诵融合起来,这样会更生动,情绪的传达也能更到位。”梁轩昊的妈妈,也表示希望通过创新的朗读形式,带领大家关注这个朗读的主题。

此外,武汉大学的覃谊、华中科技大学的谢伊鸣、华东师范大学的吕宁、同济大学的覃敏溢和吉林大学的司徒子睿等大学生,作为曾经的晚报小记者,也来到朗读会现场,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私藏”。

“尽管这不是比赛,但很多小朋友都认认真真地排练准备,还盛装出席,大家都对分享会投入了很多热情,我也很受感染。”武汉大学的覃谊同学表,很喜欢朗读会这样交流“秘藏”的形式。“我曾当了3年晚报小记者,小记者这个平台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希望现在的小记者弟弟妹妹们能珍惜这个平台,多体验不一样的活动。”覃谊说。

新闻推荐

56万亩耕地质量显著提升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通讯员黄尚勇)23日从市国土部门获悉,柳州市历史土地整治项目、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重大工...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货土 场面烘2019-01-30 09:46
评论:(分享诗文 感悟意蕴 近百名晚报小记者及家长参与迎新春朗读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