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姐妹占道卖菜 城管柔情执法 不仅给两人买牛奶面包充饥,还自掏腰包将剩下的菜全部买下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小女孩占道摆卖,城管队员柔情执法。

通讯员 邓湖广

晚报讯 3月16日,在柳江区成团镇读小学四年级的小花和读初三的姐姐一起在解放北路人行道上摆卖蔬菜。为了完成妈妈定下的销售任务,两人连中午饭都没吃。因为占道摆卖,姐妹俩的小摊被城管队员当场查处。了解到姐妹俩的情况后,城管队员不仅给两人买了牛奶、面包,还自掏腰包将菜全部买下,让姐妹俩早点回家。

16日下午3点左右,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在解放北路开心吧附近的人行道上,发现一名小女孩身前铺着一个塑料袋,塑料袋上放着四五把青菜,正在占道摆卖。

“小妹妹,这里不能卖菜。”执法队员上前了解情况。小女孩年约10岁,面对询问并不胆怯,说是妈妈让她在这里卖的。劝说几句之后,小女孩就提起袋子走进附近的小区里。占道摆卖问题解决了,执法队员就离开了现场。

当天下午4点左右,执法队员接到数字城管平台转派的投诉,称解放北路有人占道摆卖。执法队员赶到投诉现场进行处置时,发现占道摆卖的正是之前劝走的小女孩,而这一次,还有一名年龄稍大的女孩和她在一起。

“你怎么又来了?这次我们要暂扣你的菜了。”由于小女孩连续两次占道摆卖,执法队员决定依法实施暂扣。

得知自己的青菜要被执法队员暂扣,大一点的女孩告诉执法队员,自己是柳江区成团镇人,身边的小女孩是她妹妹。当天一大早,她们用塑料袋装了30把青菜,从成团镇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到柳州来卖。出门时,妈妈交代每把菜卖2元,一定要卖完了才可以回家。为了完成妈妈交给的任务,两姐妹从早上出门到下午,水没喝、饭也没吃,可生意并不好,眼看天快黑了,菜只卖了一半,回家还要坐两个小时公交车。姐姐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

了解到姐妹俩的情况,执法队员赶紧带着妹妹去附近超市买了牛奶和面包,给姐妹俩充饥。

姐妹俩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东西,一边表示要继续把菜卖完。“你们还剩16把菜,我帮你们全买了吧。”看到天色已晚,执法队员小邓自掏腰包将姐妹俩卖剩的青菜全部买下。

买下青菜后,执法队员告诉姐妹俩,城市道路不允许占道摆卖,卖菜只能去正规菜市场,并将附近的菜市地址告诉姐妹俩。姐妹俩一一记下后就回家了。

新闻推荐

“老面孔” 笑到最后 “新面孔” 崭露头角 “千人拔河”大赛现场各路“大力士”一较高下,其中乐趣远胜结果 晚报小记者为家长加油和采访两不误,收获颇丰

▲闭着眼睛发力。▲使出“洪荒之力”。▲晋级比赛,队员们铆足了劲。▲拼尽全力的女队员们。▲晚报小记者家长队队员为自己...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姐妹占道卖菜 城管柔情执法 不仅给两人买牛奶面包充饥,还自掏腰包将剩下的菜全部买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